赴美学生下降是否是美国留学拐点

发布时间:2019-8-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17/18学年,在美国学习的国际留学生接近110万人,但同比增长率只有1.5%,是十年来的最低值,其中新注册的留学生更是减少了6.6%。同期,中国赴美留学生达到36.3万人,同比增长3.6%,也是十年来增幅最小的。对此我们不难看美国留学出现了多年未有的疲软,美国名校的招生数量持续下降。

2017年中国教育部公布的中国出国留学人数突破60万,其中美国仍然占到60%的市场份额,高出其他留学目的地国人数的总和。即使如此,新增的中国留美学生数量在2017年出现下降,也是多年来罕见的。

美国留学签证政策在事实上已经缩紧了,大量游学团首当其冲,对留学生的影响暂时还无法准确评估。另外,美国安全形势仍是中国学生和家长最关注的问题美国名校的世界影响力毋庸置疑,但接二连三的校园枪击案让2018年的美国高等教育阴云密布,留下了太多恐慌和担心。

美国新政的主旋律是反国际化,中国学生和家长对此很敏感,容易将政治与留学联系起来,任何媒体曝出的不利消息都会增加留学美国的心理压力。对此很多人会有疑问:留学美国的中国学生数量会出现拐点吗?从这几年的趋势看,可能性越来越大,但出现断崖式的下降是不可能的。

美国5000多所高等院校的巨大体量,是很多国家和地区望尘莫及的赴美留学的36万中国学生中,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占比达到77%,约28万人。要是把这么多中国学生挪到英国、澳大利亚或加拿大,恐怕会造成当地教育的瘫痪。

对美国而言,吸纳更多中国留学生的潜力依然很大与此同时,对美国名校的追逐依然是中国市场热点,风头强劲。美国留学的拐点有可能是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的福音,当然,这些留学目的地国的教育体量小,暂时还不具备与美国分庭抗礼的能力。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赴美学生下降是否是美国留学拐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