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加拿大留学如何选学校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0-4-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不要扎堆大城市

目前中国学生在申请加拿大留学时,大多数学生往往会倾向于选择加拿大的两个大城市——多伦多和温哥华,这些大学不仅排名好,学费便宜,而且生活费用也很低,最主要是华人很少,英语及学习环境也非常优越。

2、挑选独特的专业

目前中国留学生在选择专业时,大多会集中在工商类以及计算机类,所占比例在80%左右。这些专业也的确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北美都比较热门,但是从发展的眼光来看,为了有一个更广阔的就业前景,中国学生和家长在选择专业时,还是应该有更大的视野,更强的前瞻性,挑选一些加拿大大学独特的专业。

例如加拿大的矿业、森林业、石油和天然气、船舶、水力发电和核电力工业、环境资源保护等方面也非常发达,在世界范围内占据领先地位。与此对应的是,加拿大大学在这些专业上的教学和科研也很先进而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必然会需要大量这方面的专业人才。

3、选择大学专业先选文理工商方向

北美大学和国内大学在选择专业上比国内灵活很多以加拿大大学选择专业为例,大体有两种类型,一种是学生报考前,只选择一个大领域,如,文、理、工、商之一,大一大二是基础课,大三再进入细分方向。另一种是连这个领域都不选,大一先读基础课,以后再选择具体领域专业所以学生或家长都不必过分过早担心专业选择的问题。

文章:“针对加拿大留学如何选学校的建议”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