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研究生申请须知的要点

发布时间:2020-6-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申请时间

  一般来说,加拿大留学研究生学位课程每年9月才开始申请开放时间一般提前一年9月,截止日期视学校而定,从10月到次年3都有

  本科专业及报考分数线

  首先是信用要求加拿大要求学生在本科期间修满120学分,而中国学生通常可以修满160-180学分。一般来说,加拿大一所好大学的平均成绩可以达到80-85分,或者至少75大学的知名度越高,申请条件越严格,专业设置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目前,我国高校理工科大部分专业的课程设置最接近加拿大高校同一专业,因此理工科的申请者最有可能被加拿大高校研究生院录取。

  托福、雅思、GREGMAT成绩

  至于语言成绩,托福和雅思都承认除了托福或学术雅思,加拿大大学一般要求学生通过GREGMAT考试,但这一要求因学校和专业而异。尽管许多加拿大大学不要求或只推荐理工科硕士课程的GRE成绩,但如果申请人有良好的GREGMAT成绩,这是一个有竞争力的方面,可能是录取的首选。

  实际操作背景

  加拿大硕士学位主要是一些实习和工作经验如果有的话,在你可以申请的时候,这通常是一个亮点尤其是在相应的专业有着优异的实验成绩,那么相对一些教授会更喜欢你。然而,这样的国内实验项目往往是有限的除了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这样的实验室,普通的211985可能更费劲。

  申请流程

加拿大硕士网上申请一般在9月或10月开放,从开放到结束需要2-3个月甚至更长时间。但是,如果已经有语言和标准化成绩的学生,建议尽快提交申请。此外,学生需要注意的是,在线提交申请后,需要激活跟踪状态(在线提交申请后1-2周内),并检查申请状态的材料是否齐全,是否需要补充材料。

文章:“加拿大留学研究生申请须知的要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