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后出国留学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发布时间:2020-6-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经济条件

  经济条件是个重要因素家庭现有及未来几年的经济收入是否足以支付孩子留学所需的基本费用,包括学费及生活费等,这应成为家长决定是否送孩子出国留学的重要依据之一。

  此外,通过正当合法手续取得足够的外汇资助或国外奖学金,即持有亲友提供的经济保证书,或持有国外院校、科研机构或基金会等提供的奖学金或资助证明。所得外汇资助或奖学金应能维持自己在国外的学习和生活。

  其中,足够的经济担保是各国普遍的要求,许多国家均对经济担保人的资格、担保金额做出规定。当然,如果能够获得国外院校较高的奖学金、助学金,可以不要经济担保。如果到发展中国家留学,大多不要求提供经济担保。

  二、要具备语言条件

  在国外留学当然需要具备比较好的语言能力,否则是难以完成学业的,更别说留学成功了。有什么衡量的标准吗?当然不仅仅是TOEFL或者IELTS这样的考试考高分,接近母语水平的外语能力才是留学生应当追求的目标。关于语言能力的问题,有的家长和学生还有一个误区,他们认为到了国外,语言环境比较好,自然容易提高。这个想法是错误的,违背了外语学习的规律。外语不是母语,不可能自然习得,而需要通过科学的训练和刻苦的学习才能逐步获得。

  国外学校对留学申请者都有一定的外语水平要求,只是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学校有不同的标准。赴美、英、澳、加、新等通用英语的国家学习,需通过英语熟练程度考试,如TOFELGREESEGMATMELABIELTS等。

  三、要具备自身条件

  是否具备生活自理能力、学习适应能力、语言能力和较成熟的心智,这些都是保证能够在国外健康成长和达到预期学习效果的必备条件。

文章:“高考后出国留学需要具备哪些条件”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