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英国留学读研如何合理提升绩点

发布时间:2020-6-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英国留学读研,对于GPA低的同学来说,不建议大家选择竞争激烈的提早录取,相反,常规录取反而会给大家更多时间,如果充分利用,选择学分高的课程好好努力,就可以拉高自己的GPA。除此之外,还有以下几点可以提升自己的绩点。

提高其他的申请优势

学生可以在语言成绩上狠下心,考个高分,然后如果可能找到一个比较厉害的实习之类的,如世界五百强之类的,再顺带拿到几封资历比较深的推荐信,然后整体申请资料都要弱化你的成绩弱项PS要突出说你成绩以外的可贵的发光点。

结合自身特点选择社区大学

对于GPA低的同学来说,先选择社区大学进修一两年再转学到四年制大学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因为在社区大学学习期间,你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提高自己,从而让自己更好的适应以后的大学学习。而社区大学相比于其他四年制的大学,申请要求相对较低,录取把握度较大。

参加由ETS举行的GRE/GMAT专项考试(Subject Test)

虽然备考专项考试任务非常艰巨,但比起申请材料的写作以及选校、选专业、选导师而言,考试是出国中最简单的一步。目前,不是每个人都会考GRE/GMAT专项考试,但如果别人没有考你考了,并且成绩较高,在申请时肯定会更有优势。

用于承担责任并且做出合理解释

一个学生的成绩下降可能是由很多问题引起的,包括生病、家庭问题、老师更换等等。录取官们也知道成绩不能完全反应一个同学的能力,所以对于成绩不够好的同学,写一个诚实合理的解释是很有必要的。对于GPA成绩不够好的解释,你可以加在自己的个人陈述中,或者添在通用申请的“Additional Information”里。你可以直接告诉录取官,你承认自己当时不够成熟不知道好好学习的重要性,但是现在你提高了。

重点论述上升趋势

如果大一至大三的成绩呈阶梯型上升趋势,则可以重点强调自己在大学期间不懈努力,不断进步,以此体现自己的学习能力。

突出专业课GPA

如果是由于大一大二的公共课拉低了整体的GPA,而专业课成绩不错的话,在文书中可以重点突出自己对于所申请专业的热爱,并用数字证明自己在专业课上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成绩,并愿意继续攻读这个专业。

文章:“赴英国留学读研如何合理提升绩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