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文书应该避免哪些问题

发布时间:2020-1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留学申请过程中,除了硬件条件,在软件因素中,申请文书对美国留学申请起到很关键的作用。也正式通过申请文书,把自己介绍给对方,因此既要在文书中表现自己的闪光点,也要避免过于浮夸。那么美国留学文书应该避免哪些问题呢?

一、中国化、感性化情绪化故事化

由于中国思维的模式,许多人用抒情方式来描写自己,文中会充斥着过多的感性描写,理性的思维太少。建议在阐述自己克服了困难的同时,阐明自己到底战胜了什么、学到了什么。而且要谨记,即使选择这么写,也不要过分描述整个困难的细节和经过。不要用做作、夸大的方式来争取好感,因为这很可能引起招生官的反感。

二、难以兼顾个性化和大众化的度

留学申请文书要展现特殊的写作技巧,为了脱颖而出,很多同学选择把奇思妙想写进文章,或写得诗情画意,或采用新颖的文体来写,或在文书的开头搞特殊,或使用第三人称来写,或在文中大量运用对话式写法等等,以期用另类来吸引眼球。经验证明,这些都是不妥当的,不但无法为自己的申请加分,而且很有可能犯了 招生官的大忌,严重影响自己的申请结果。同时,又容易大众化,陈词滥调,展示不出自己的特点,因为中国的教育模式本来就单一,你以为自己艺术、体育、学习各方面都很优秀,但写出来仍避免不了大众化、千篇一律。要知道学校要了解的正是你和你的个性,而不是某个事件或经历,所以千万不要用整篇文章来讨论自己的成就。

三、抄袭化,标准化,认为罗列奖项就是好

受网络或书籍的影响,许多学生的留学申请文书呈现出了抄袭化、标准化的特征,建议大家不要从书上、网络上抄袭借用太标准的句子、词汇,也不要抄袭成功申请者的词句或是特殊的想法,这样才可以避免在招生官审核时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并由此认定你是抄袭,从而造成无法弥补的后果。

另外谨记不要罗列奖项,吹嘘自己,由于中国的各种竞赛实在太多,中国申请者中得奖的人多如牛毛,国外大学又不了解中国的各种比赛的权威性,况且学校多已表明,审核的标准不是以得奖的多少来定论。所以,没有必要在留学申请文书中对所有奖项进行机械的罗列。

文章:“美国留学文书应该避免哪些问题”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