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艺术留学作品集制作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0-11-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现如今申请英国艺术留学的学生越来越多,对于艺术申请来说,英国比较重视创意,灵感收集过程以及设计感和作品背景的深度挖掘,那么英国留学艺术作品集在制作时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1、注重研究

一份完整的作品固然重要,但是作品集的精髓并非全在成品展示,而是更加需要展示自己研究和思考的过程。作为艺术创作重要的一部,向招生老师展示你是如何产生项目或设计的想法,如果衡量利弊、进行研究,是英国艺术专业看重的独立研究能力。

2、分析法的重要性

艺术创作也许看上去似乎以视觉传达为主要,实际上在一个项目的过程中,也需要适当使用分析法,例如5W分析法,SWOT分析法等。这样,招生老师就会从你的作品中看出,你的设计是通过分析之后得出的结论,而并不是空想的设计。

3、尽可能简单排版

除了特别展示排版能力的专业,例如平面设计,作品集的排版和每个板块可以用搭配好的颜色组合来划分。每个项目可以选择一个或者一组颜色(但一组颜色也建议不要超过两个)作为排版的主色调。

4、给你的作品附上简介

在每个艺术设计和项目的板块,简单的介绍也是帮助招生老师了解作品集的好技巧。主要介绍包括:你的项目研究主题,设计思路和目的。同一作品集里不同的项目,可以统一使用同样的介绍页面格式,以保持作品集介绍文字格式的统一。

5、实验反馈

一些专业的作品也许需要大家提前进行市场调查以及数据分析所以大家一定要记住把这个部分也包括在你的作品集里。这样,招生老师可以看出你在设计过程中缜密的思路以及逻辑结构。

6、故事板

故事板、研究绘图等设计和创作过程中的手绘图,是英国艺术专业作品集里同样重要并充满个人特色的内容。手绘不仅可以看出设计师的功底,更能反应出设计过程和设计思路。

文章:“英国艺术留学作品集制作注意事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