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跨专业申请注意事项解析

发布时间:2020-11-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很多申请英国留学的同学,都会咨询自己在申请的时候能不能跨专业申请,因为有些同学在学习过程中发现,自己现在选择的专业并不是自己喜欢或者就业前景并不好,因此考虑跨专业,那么具体都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下面就随小编一起了解下吧。

一、接受跨专业申请的专业

  1、理工科专业可以转的专业:部分会计、部分金融、管理、商务、传媒、翻译、教育专业等;

  2、商科相关专业可以转的专业:传媒、翻译、教育、语言学等专业;

  3、医学护理专业可以转的专业:部分金融、管理、商务、传媒、翻译、教育、公共卫生、营养学专业等;

  4、英语等语言专业可以转的专业:教育、语言学、传媒、翻译、管理、商务等专业;

  5、艺术设计专业可以转的专业:广告设计、产品设计、传媒、翻译、教育、管理、商务专业等;

  二、不接受跨专业申请的专业

  1、理工科类专业:申请人如果没有相关的专业背景是不能满足学校的入学要求。

  2、医学护理类专业:医学类专业的申请难度学习难度都是非常大的,这一类专业一般不能转专业申请,同学们在选择专业的过程中,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此外,部分英国大学的个别硕士专业如果不需要学生有相关专业成绩,一般会有声明。

  3、艺术设计类专业:包括平面设计、服装设计、建筑设计等如果申请人不是相关专业本科毕业,有多年相关工作经验并能提供比较成熟的作品集可以申请,否则不能转专业。

  三、跨专业的申请前的准备

  1、课程要求

  有些专业虽然不限制学科背景,但是要求申请人的本科阶段课程必须包含一定比例的相关课程。打算申请跨专业课程的同学一定要提前开始选修这些要求科目。

  2、背景要求

  背景要求包括两方面一方面是学术背景,也就是你参加过的科研项目,发表过的论文甚至啃过的专业教材等;二是实习要求,尤其是与目标专业相关的实习经历,比如与会计专业相关的四大会计所的实习经历等。

  3、学校规定

  当然,在申请跨学科的研究生时,重要的是要注意在申请的学校中是否有非专业背景的学生不推荐申请的要求。跨专业申请一定要注意,每个大学和学院的专业要求都不同,你需要什么样的条件以及你是否能申请都取决于学校的官方声明。

文章:“英国留学跨专业申请注意事项解析”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