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春秋季入学的区别介绍

发布时间:2021-10-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申请时间有区别

根据入学时间的不同,申请开始的时间和截止时间也是不一样比如说春季入学的申请开放时间一般从5月或6月左右起,截止时间一般是8月、9月、10月初左右的也有部分学校是9月或10月中旬关闭秋季入学申请开放时间一般是提前一年的8、9月,也就是平时所说的9月申请高峰期。截止时间看学校,从10月到次年3月不等。

加拿大春季与秋季入学时间之所以不一样,原因在于加拿大大学对于申请截止时间其实没有统一的规定,并且随着当时的申请情况会随时有更改另一方面,加拿大大学根据不同的专业申请的时间也不同,如音乐,艺术,护理等专业的申请截止日期都比较早,而且不同的大学也有不同的截止日期,所以无论是开始申请或截止的时间都更加灵活。

招生数量上有区别

从招生数量上来说,秋季入学招生数量的名额远比春季入学招生的名额要多很多,几乎大部分大学都以秋季入学为主,秋季学期开放的专业也更加全面,更适合国内高中申请加拿大大学的同学们。春季学期就相对名额少了很多,而且可能只是部分专业开放,但录取标准不一定降低,也就是同等标准下春季入学可能面临选择专业不够全面的后果,同时并不是所有的大学都有春季入学。即使有,招生数量和专业也会比秋季少。

录取难度上有区别

春季入学与秋季入学哪个更难?这个问题很难有一个明确的答案,因为加拿大春季入学和秋季入学录取学生的数量和专业都是不一样的,录取的难易程度取决于申请者的数量。

入学时间和毕业时间有区别

一般来说,加拿大本科学校大部分专业每年至少有两次开学,也就是每年1月和9月为主,少数学校和专业有3次入学机会(还有5月开学季)。其中9月秋季开学时间跟国内差不多,春季入学的时间基本上是每年的1月或2月,而加拿大硕士专业每年只在9月开学,由于学制是固定的,那不同的入学时间也就意味着不同的毕业时间,秋季入学的同学一般6月、7月毕业,春季入学的基本上都是11月左右毕业。

虽然很多较大的大学研究型在春季招生期过后就不再接收学生,不过很多大专学术学院和理工学院等只要是人员未满,就还会继续招生。个别的大学院校的某些专业也存在因为未满员延长招生时间的情况。如果学生错过了申请入学的最后期限,或者在一年级入学时,学术成绩上没有直接达到想去就读的名校,可以先申请到一所大专学院学习相同的课程,如果成功的话,可以在第二或者第三年转到你想到的学院继续就读。如果操作正确,所用完成大学学历的时间依然是4年,与原来所计划的时间是相同的。

奖学金申请难度有区别

奖学金对于每个留学生都非常有吸引力,可以说很大一部分申请者在选择学校的时候都会考虑是否能够获得奖学金。从春季入学方面来看,虽然春季入学也有奖学金,但是能够获得的几率是相当低的,比秋季入学要低很多,因为加拿大的奖学金主要都集中在秋季入学,甚至有一部分大学会在录取信息中明确的告诉你是春季入学是没有奖学金的。加拿大大学奖学金多集中在秋季入学,尤其是不少学校针对留学生提供入学奖学金。

申请专业上有区别

因为加拿大几乎大部分大学都是秋季入学的,所以能够申请的专业就更加的全面,秋季入学比春季入学更具优势,其中最受中国留学生欢迎的加拿大商科类专业占比最高,达到38.98%,位居第一,理科类、文科类和工科类分别占比26.53%、22.63%和11.86%。在硕士专业的选择上,中国学子的选择则更加多样。排名最高的三个专业分别为MBA、教育学和金融。计算机工程、经济学、土木工程、管理学、计算机科学、机械工程以及会计专业也受到中国学生欢迎。但这些专业多为秋季入学时才开放,申请竞争也激烈,因此,准备加拿大留学的学生和家长更需提早规划入学时间,提升自身竞争力。

文章:“加拿大留学春秋季入学的区别介绍”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