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毕业生签证利好政策

发布时间:2021-7-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英国留学毕业生签证(the Graduate Route)于2021年7月1日,开始接受申请,所谓的毕业生签证即原有的PSW(Post study work)签证,那么PSW签证到底是什么?如何申请呢?

PSW签证开申

成功完成本科或以上学位课程的英国留学生在毕业后可以申请该签证,对于大部分留学生来说,毕业生签证也有着非常多的优势:

首先,毕业生签证将无需担保,这意味着申请者无须先拿到工作Offer就可以申请;

其次,毕业生签证对于该学生在工作时的最低工资也没有要求,减轻了申请的难度;

最后,政府也没有设立申请人数的上限,只要符合条件的毕业生都可以申请。

可见,在该签证推出后,毕业生能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灵活地安排工作或实习,为未来留英增加更多的机会。

有关毕业生签证的核心要点:

1毕业生签证适用于英国全境,即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的留学生也可以申请;

2申请毕业生签证时,申请人必须在英国境内;

3毕业生签证不限专业,但申请人在申请时需持有有效的学生签证(Student visa),如果在毕业生签证实行前,申请人已毕业或者持有的学生签证已到期,则不能申请毕业生签证;

4持有毕业生签证的留学生可以在英国从事任何技能水平的工作;

5毕业生签证申请可以包含陪同家属,但陪同家属必须也在英国境内,并且已经持有“陪读签证”(Dependant of a Student)。如果家属没有陪读签证,则不可以以陪读身份申请;

6每个留学生只能申请一次“毕业生签证”,假设申请了但没有使用该签证,也不能再次申请;

7毕业生签证不能续签,也不可以申请永居,但是此签证到期前可以申请其他类型的签证,比如工作签证、全球人才签证或创新签证等。

另外,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很多国际留学生无法前往英国,很多学校也被迫将课程转移到了线上,对于这些远程学习无法及时来英的留学生,内政部也做出了特殊规定:

2020年秋季开始课程的学生,需在2021年6月21日前持学生签证到达英国;

2021年1月或2月开始课程的学生,需要在2021年9月27日前来到英国。

PSW签证申请方式

PSW签证将于英国时间2021年7月1日上午9时正式开始申请,届时必须在英国境内提交,而且要保证申请时学生签证仍在有效期内。

该签证需在英国政府官网上启动申请程序,需要创建一个英国签证与移民账号。

随后使用UK Immigration ID Check应用程序来验证身份,查验过程需要用到生物信息卡(BRP)。

申请同时要缴纳700英镑的签证费和每年624英镑的移民健康附加费。

PSW签证费用、所需材料

PSW签证的费用约为700英镑,还需一次性缴纳医疗附加费IHS(Immigration Health Surcharge),每年为624英镑。(2年为1,248英镑,3年为1,872英镑)

需要准备的主要材料包括:

1能显示你的身份和国籍的有效护照或其他证件;

2学生签证时期的BRP卡;

3申请学生签证时的CAS参考编号。(Confirmation of Acceptance for Studies,它是英国大学发给海外学生的一个电子参考号码。)

其他可能需要的材料:

如果家人和主申请人一起申请的话,需要提供主申请人与配偶、子女的关系证明。如果过去12个月,主申请人通过奖学金或其他赞助机构资助完成学业,则需要提供他们允许主申请人申请PSW签证的信件。

文章:“英国留学毕业生签证利好政策”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