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不同签证的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21-8-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关于I-20

美国留学生在拿到学校录取通知书时,会同时收到I-20表格,这是每位留学美国的学生(F-1以及M-1签证持有者)入学和签证面试时的必备文件,用于申请赴美签证,证明申请者的学生身份、入学资格、以及学生合法工作的资格。

预约签证面谈,我需要向学校索要新的I-20吗?

如果是continuing student,I-20 status是激活状态,并且SEVIS number也没有变化,则不需要。已有I-20的同学,请在第一页签字的同时,检查第二页是否有学校issue的travel signature,该签字的有效期为一年。

如果是今年defer入学的同学,需要重新申请I-20,请尽快向学校ISSS发邮件说明。因为最近I-20申请需求增多,国际生办公室需要时间处理每个同学的文件,这个流程甚至可能需要几周,建议大家迟早做准备

关于SEVIS Fee

SEVIS系统,全称为Student and Exchange Visitors Information System,学生及交流访问者信息系统SEVIS负责储存并报告F、J、M非移民的信息。2004年,美国国会颁布法令要求所有国际学生及交流访问人员必须缴纳SEVIS I-901费用,用于国际学生及交流访问者项目(SEVP)。

缴纳过I-901(SEVIS Fee),已过一年,需要重新缴费吗?

对于在美国已经支付I-901费用的在校学生(F-1,F-3,M-1或M-3),如果是继续学习的学生,保持F1身份并且使用相同的SEVIS ID继续完成学习计划,则无需支付SEVIS I-901费用。

对于不在美国的在读学生(F-1,F-3,M-1或M-3),如果是继续学习的学生,使用相同的SEVIS ID,且离开美国少于五个月,同时在离开美国之前保持了已有的学生身份,也无需再次支付SEVIS I-901费用。

如果是继续学习的学生,并且使用相同的SEVIS ID,并且已经离开美国超过五个月,并且在离开美国之前一直保持您的身份,并且已经参加了授权的海外学习,同样无需支付SEVIS I-901费用。

如果是已经离开美国超过五个月,且未参加授权的海外学习的学生,DHS则不再将你视为继续学习的学生。这种情况就需要从学校获得新的I-20表格,并且需要支付SEVIS I-901费用。

关于F和M学生I-901(SEVIS Fee)

我是一名通勤学生,每学期收到一份I-20的初始表格,需要支付每学期I-901 SEVIS费用吗?

不需要,你被视为继续学生,不需要支付I-901 SEVIS费用,除非符合该部分所示的资格之一,否则不需要支付费用。

如果使用I-20开始学习计划,将使用第一个I-20支付I-901 SEVIS费用。除非符合该条所示的资格之一,否则不需要再次支付费用。

但是,需要为每份新发行的初始I-20申请费用转移一旦收到新I-20与SEVIS ID,你可以要求I-901 SEVIS费用转移,从官网或通过电子邮件发送。

文章:“美国留学不同签证的问题解答”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