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留学硕士课程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2012-10-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新加坡以其优秀的教育和花园式的环境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的有志学子前来攻读。而且近年来,申请硕士课程的学生也逐年增加,所以在此,本文一一为你揭开申请新加坡硕士课程的程序和所需材料。
1)申请条件
    1.大学本科毕业35岁以下,2年以上工作经历
  2.TOEFL 600分以上,需要GRE成绩或英语大学4级以上(免托福,雅思,无需任何语言培训)
  3.各科平均成绩在80分以上
  4.往届毕业生需学位证,毕业证。应届毕业生需在毕业时获得学位证,毕业证,国大研究生的申请资格则要求申请者已修得相关专业的至少二级荣誉学士学位
  5.211工程重点大学统招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优先,非211学生也可以申请
  6.申请人需获得与申请专业相关专业的学士学位,这一点是必须条件
 
2)申请基本材料
  1.出国留学申请表(中文);
  2.留学计划书(中文),需学生本人签名(复印二份);
  3.申请人照片;
  4.公证(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
  5.申请人的最高学历证书或在读证明;
  6.申请人最高成绩单或有关证明;
  7.申请人的学生证复印件;
  8.申请人的护照复印件;
  9.公证的存款单及其它存款单;
  10.申请人及父母的工作状况证明表及复印件两份;
  11.如申请人父母是私人业主,提供相应的营业执照复印件;
  12.其它可以显示家庭经济实力的证明资料(如果有的话)。
  
备注:
  以上复印件均需用A4纸;
  公证书需从封面至认证页全部复印;
  存款单原件需保留到获批后方能取出
申请的话如果想拿到学校的奖学金,要求更高,本科能上90最好、雅思最少7.0,学校最好能是国内排名考前的大学。因为能申请学校奖学金的只能是research的研究生,coursework不能申请,但research的名额又很有限,而且大部分都是留给了本国学生,所以竞争很激烈,要求较高。如果不够research的,但是符合基本申请要求的话,建议去申请coursework,因为如果申请下来,学校可以有各种形式的资助计划。


 

文章:“新加坡留学硕士课程申请指南”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