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留学新加坡申请技巧分享

发布时间:2018-3-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新加坡紧靠中国,而且教学水平非常的高,所以每年都会有很多的学生选择去新加坡读初中,但是要想成功的申请,同学们最好多掌握一些技巧,为了帮助同学们顺利的去新加坡留学,下面小编就为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初中生新加坡留学申请技巧,供大家参考。

一、12~16岁的初中生,入读一般有三种技巧:

1、通过AEIS考试可以直接入读新加坡政府初中,在4年中学教育结束后参加O水准考试,O水准考试为英联邦各个国家所承认和接受。学生既可以此成绩申请进入新加坡的高中或者理工学院,也能报读海外英联邦国家的初级学院或是大学预备班。

2、报读O水准考试预备班,这样的预备班,一般在私立教育机构完成,学生可以申请学生证在新加坡留学。经过一到四年的学习,以私人考生身份参加O水准考试,目前不少中国学生,都是通过这种方式进入新加坡政府学校的。

3、申请国际学校初中部,在国际学校完成初高中课程,参加国际证书课程考试(IB课程)。新加坡的国际学校,大部分采用IB课程教学模式,这个课程的成员校,已遍布全球十几个国家,学生凭课程成绩可直接报读一千多所大学。

二、16~18岁的高中生,直接申请入读新加坡的政府高中(初级学院JC)会比较难

1、如果孩子的英文程度相当不错,可以尝试申请新加坡国际学校的两年IB课程。

2、此外,还可以攻读新加坡A水准课程或者入读新加坡私立中学,

3、也可以读一个26个月的预科课程,直接进入新加坡大学课程。

4、外国学生报读A水准考试的预备班,就是为申请进新加坡政府大学作准备的,经过预备班一到两年的学习,再参加A水准考试,就会有把握得多。

三、一般上新加坡公立大学的本科阶段,不直接招收国内高中毕业生

1、一般上新加坡公立大学的本科阶段,不直接招收国内高中毕业生,学生需要提供比较好的A水准成绩,才有可能被录取。

2、如果学生的高考成绩出类拔萃,凭这个成绩可以直接申请新加坡的公立大学。

3、中国学生申请公立大学的研究生课程,相对就容易得多。如果是以交换学生的形式来读书,大学也会提供奖学金。至于申请者的前提条件,一般是中国名牌大学毕业。

文章:“初中生留学新加坡申请技巧分享”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