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留学新政策早了解机会大

发布时间:2018-4-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新加坡留学之前最好提前了解一下新加坡的留学政策,这样不仅可以减轻压力,还能获得更多机会,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新加坡新出台的政策。

一、政府大学扩招

作为新加坡的王牌学府,国立大学、南洋理工一直都是竞争最激烈的院校。然而近些年来,新加坡本地学生开始更多的选择国外名校,为了留住学生,国立大学、南洋理工等也采取了比如“预录取”等政策,当然,这项政策同样适用于中国留学生。想入读新加坡公立院校,目前有三种方式:第一、直接申请;第二、参加各所学校的独立招生考试;第三、参加新加坡O/A水准考试。

二、“陪读”政策

年龄在6-16岁,且在新加坡接受教育的国际学生,他们的直系女性亲属(母亲、祖母、外祖母)可以陪同,一起在新加坡学习生活。根据新加坡的陪读政策,当孩子进入政府中小学学习一年之后,陪读的亲属就可以合法申请工作了。但是推拿、按摩等行业是被禁止的,护士、华文教师、幼儿教师、行政文员、收银员等等都是常见的可以申请的工作。

三、政府中小学的品德奖学金

品德一直以来都是新加坡教育非常重视的一个点(素质教育),根据新加坡教育部的下一步方针,教育储蓄品德奖将被推上日程,奖项将覆盖全新加坡的中小学,预计将有超过1万人获得该奖项。该奖项旨在鼓励学生讲诚信、培养他们的责任感以及坚韧不拔的精神品质,同样,这也是奖项考核的内容。目前,新加坡每年有17千名小学四年级及以上的学生获得教育储蓄活动奖。

除此以外,从2018年开始,名校(小学)的入读一律采用抽签制度,当然也会参考一些额外的情况,比如,如果父母在学校担任义工;移民方面,新加坡政府也实行了最高可延长至5年的长期探访准证。所以对于中国留学生来说,赴新新加坡时间早将占据优势。

文章:“新加坡留学新政策早了解机会大”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