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海归的意义?

发布时间:2012-10-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相对于我国庞大的人口基数,海归还是少数。海归在专业背景、语言、阅历和视野上有相对优势,且家长对海外留学倾注了高期望,国内对海外高层次人才求贤若渴,海归身份带有“光环”,都是客观存在。随着海归低起薪、就业难、从基层做起的报道增多,海归的优势遭到质疑。对此,很多海归摆出低调的姿态,坦然面对。这种就职的态度值得肯定。但是,海归们也大可不必妄自菲薄。海外留学的经历在人生中留下的痕迹是抹不去了,其积极的影响也必将被海归带入职场,转化成个人发展的动力。

   浙江某买手店招4个售货员,30多个高学历海归来参加应聘,店长吃惊不已。海归——硕士文凭——售货员,将这3个词语合并起来,是目前一部分海归的就业现状,“我选择我喜欢”、“有发展空间”、“先积累经验”,海归的回应充满坦然和个性。 

     真正的“光环”需要自己创造。适应了环境,工作起步后,海归应该适时展露出自己的风格和优势,如一些海归在拓展海外业务时成为排头兵;一些海归在熟悉了国内行业运行规则后,结合海外所学所想开创自己的事业。海归降低身份,从“售货员”做起,体现了面对现实的勇气,在面对现实之后,还要利用海外留学所获的优势打破现状,这才实现了海归的意义。

文章:“如何实现海归的意义?”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