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考留学人数骤升,中国教育引人深思

发布时间:2013-7-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报道,今年出国留学的高考生达到二十万,也就是说,平均有百分之十的学生高考后选择留学。而且,一些海外高校开始承认中国高考成绩。
    为什么几十万学子“弃考留学”?
    吸引力之一:海外高校留学与移民相绑定的政策,如在澳大利亚,留学生只要能拿到学士或以上学位,便可获得2-4年的工作签证,然后实现移民。而在移民大国加拿大,虽然近几年的移民政策有所收紧,但留学移民配额却不减反增。
    二,国内毕业不好找工作。
    在许多中国学生眼中,目前国内“毕业即失业”现象严重。而国外高校宽进严出,在上学期间能够得到更多的实践机会,所学内容也更能与职业需求接轨。即便日后孩子不能留在国外工作,出国留学的背景对在国内找工作也有优势。
    三,高考成绩不理想,上不了211 和985
    由于高考发挥失常,很多学生本打算在国内重点大学念完本科后再留学硕士,但是高考发挥失利,所以只能本科阶段就去海外就读。
    随着越来越大比重的海外留学生,中国的教育也逐渐引人深思,而且中国非重点大学的教育也越来越难以吸引考生就读。究竟如何使这些优越的生源留在国内,如何提高教育水平,跟国外接轨,还着实需要教育部门深思。


 

文章:“弃考留学人数骤升,中国教育引人深思”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