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文书如何写让自己出彩

发布时间:2020-6-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留学申请环节中,除了学生最重要的硬性分数之外,文书这个环节是整个申请的核心,一份好的文书对于很多分数表现不够强的学生来说,是能否拿到offer的决胜点。在分数的基础上用文书去展示自己的能力,去增加竞争力和说服力,就是文书最重要的作用,那么美国留学文书如何写作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出彩呢?

  材料整合

  首先从自己的专业出发,再结合学校申请页面给出的写作题目,在有限的篇幅内(通常是500)把自己需要写作的背景材料找好。

  逻辑思路

  逻辑混乱是文书当中最容易出现的问题,也是最容易影响阅读体验的硬伤,其实文书跟写作文一样,都是需要中心论点和论据支撑的。很多同学在描写自己的经历的时候,不仅事与事之间是完全孤立的,甚至事情和申学之间都没写出关联。因此,为了避免写成流水账,应该带着“这个事件是如何帮助/影响/导向我选择这个专业并且以后会如何规划”这样的逻辑思路去书写。

  注意细节

  文书当中最致命的一点是学生像写简历一样不断列举自己的生平事迹,想以量变产生质变,在申请当中,经历丰富固然重要,但是没有细节充实的经历是没有办法去体现你的实际能力和个性的,也不具有说服力。文书的重点不仅是要体现自己的经历,更重要的是要以客观事实去体现个人的能力和成长。比如在某项目中,遇到了什么问题,怎么去解决的,最后得到了什么启发。    

文章:“美国留学文书如何写让自己出彩”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