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行前准备之机票

发布时间:2016-5-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已值五月中旬,对于已经成功获签的学生,下一步就是要移居海外,早日安顿下来,开始正常的学习生活了。
  下面小编给大家提供一些关于购票和安排住宿的干货信息供学生们参考!
  购票Tips
  ★ 一星期中周二、周三、周四比其他时间相对便宜,周末最贵
  ★ 下午订票通常比上午便宜
  ★ 留意机票动态,常刷购票网站,货比三家
  ★ 选择机票时,也要注意飞行时间。对于第一次出国的同学,尽量选择直飞或者转机次数少,转机时间短的航班。
  常用的机票网站
  Kayak:涵盖的航空公司信息最全面Student Universe:针对学生的特价机票,购买需要先验证学生身份Priceline: 提供竞价,可以通过竞价拍到便宜的机票Expedia: 北美最大的在线旅游公司Skyscanner:全球领先的旅游搜索网站另外还有cheaptickets, Travelocity, travelzoo,orbitz, lastminute等网站可供参考。
  托运政策
  关于留学生机票的行李,每个航空公司的行李重量&尺寸的规定不同,有的航空公司托运行李只给20KG,没有学生行李优惠。有些航空公司对于留学生的行李要求会有额外重量优惠,会为学生提供40KG的托运行李。为了避免到机场因行李问题而支付托运费最好在购买机票时多询问一下:仔细阅读托运条例,或者打电话给航空公司客服询问。
  留学生住宿
  在美国留学,通常住宿可分住在学校宿舍和校外租屋两种。
  A申请住校
  学校住宿价贵但是安全。对于刚出国的留学生来说,住校是不错的选择。学校的宿舍都在校区内或者距离校区很近的地方,对于新生而言非常方便。此外,选择住校可更快地融入学校的团体中。学校住宿价贵但是安全。
  ★ 收到入学许可后向 Housing Office/Student Accommodation索取有关住宿的资料及申请表,并提出申请。
  ★ 有些学校于申请时即要求缴付申请费及保证金,这两项费用通常不退还,因此申请学校宿舍前应考虑清楚,若改变心意则保证金和申请费将被没收。若是入学后才决定要搬入学校宿舍,则可洽询住宿办公室,依规定提出申请。
  ★ 一些学校住宿名额有限,并不能保证所有提出住宿申请的学生都能获准,大多数学校对于住宿名额实行“先到先得”的原则。及时提交住宿申请,在收到学校的回复后才能视为问题已解决。
  B如何租房
  在国外学习一段时间后,熟悉周边环境,就可以选择自己租房,不但有利于提高独立生活的能力,也意味着拥有更多的自由度。在国外,一般私人租房的费用会比住校、寄宿都便宜。在国外租房,一般可以通过广告、报纸、朋友或者网络来获得租房信息。在校外租房要跟房东签正式合同,避免发生住宿纠纷。拿到租房合同后,不能着急签字,最好找有经验的留学生或专业人士看一下,以防其中有疏漏。签字后要妥善保管押金条、租房合同等各种凭证。如果是合租的话,要事先了解合租对象的信誉度以及他的生活习惯。
  找房途径
  ★ 学校推荐。
  现在学校在发送录取的时候,都会给学生提供很多住宿的信息。如何在校外找房子这一块,学校提供了十几个网站让学生参考找房子。而且学校提供的信息一般是具有针对性,提供的资源都是学校周边的,不会距离学校特别远。各位同学如果已经收到学校的录取包裹,可以看下里边“housing”相关的信息。
  ★ 联系中国学生联谊会:CSSA
  很多学校的CSSA对于住宿、生活等都给予了很详细的说明。在CSSA论坛找新生手册,上面一般有详细的租房信息,几乎每个学校都会有中国学生联谊会的,秋季开学大量新生涌入,好房子很快就被租光了,所以最好提前半个月左右去美国。美国租房合同一般都9月或12月一签,需要交押金,数额各异。
  ★ 提前联系师兄师姐(到CSSA的BBS发帖),让他们帮忙找临时住所。
  不过这条途径不作为主要方式,毕竟租房子这个事情还是要亲自看过,适合自己的风格才好。学长们能够帮你做的就是提供当地的信息供你参考。
  ★ 上网查询。
  (1)www.craigslist.org(2)www.rent.com(3)apartmentfinder.com
  租房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1、社区环境是否安全
  2、检查房屋:一边检查房屋,一边可以将见到的需要维护修理的地方记录下来。
  3、抵押金(Security Deposit):租赁合同到期后,房客有权从房东处收回抵押金以及抵押金带来的利息。通常,房东必须在2—4周内及时返还。
  4、美国留学租房准备材料:
  能够支付美元的双币信用卡:银行不限。MasterCard卡或者VISA卡都可以。
  中国护照或签证:美国物业管理公司要求租房申请人提供带有照片的ID,因此需要提供护照首页或者签证页的传真或者扫描件。如果有学生签证最好。
  Optional材料:
  收入证明:美国物业管理公司要求租房申请人提供能够支付房租的收入证明,这包括:美国的工资收入证明或者奖学金证明,如果是奖学金证明或者美国的工资收入证明,一般需要月收入达到3倍或者4倍月房租;
  存款证明,如果是存款证明,一般需要达到36倍或者48倍月房租。如果是多人合租,则所有合租人的收入之和达到要求即可。I-20表格:或者DS-2019表格。美国社会安全号码(SSN):部分公寓申请需要提供SSN号码。准备的材料越齐全,申请成功的可能性越大。
文章:“出国留学行前准备之机票”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