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申请锦囊

发布时间:2008-5-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最为热门的留学国家,美国大学的申请还是很有讲究的。由于美国院校众多,共有大专院校4180所,包括1700所公立院校,2480家私立院校,每间学校的申请标准不一样,所以很多家长和学生选择时都有些茫然,不知道该如何着手准备。

对此,有关专家给出了以下几点建议:

社区大学不失是好选择:

提早做准备,了解参展院校信息,对院校代表的提问要有针对性。如果确定希望去美国留学,要尽早准备相关的语言考试,给自己留出足够的学习缓冲时间。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学校或项目,甚至可以考虑社区大学。社区大学对还不具备申请名校语言能力的学生来说,是个很好的选择。它不仅学费低廉,也可以修完大学四年中前两年的学分,先学好语言,为转学进入名校打好基础。

申请学校的数量不要超过7所:

另外,一些打算留学美国的学生,在选校时非常不自信,总是不断增加学校申请数量,希望可以多几间保底学校,甚至有学生申请15间以上的学校。但这种做法只说明学生对美国学校的要求和自身的情况都缺乏清晰的认知,是不可取的。美国有一个统计,在申请学校时,申请学校的数量不要超过7所,否则会浪费时间,对申请签证也没有帮助。


来源:新民晚报

文章:“美国大学申请锦囊”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