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导之美国大学分类

发布时间:2008-9-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原则

美国高等教育学校是根据学校能提供的最高学位、学科范围及从事研究工作的程度来分类的;应用最广泛的分类是The Carnegie Classification of Institutions。
 
需要说明的是,类似Carnegie这样的美国学校分类不是学校质量排名,而是学校类型分类。

(1)Large Research Universities包括的学校是那些几乎在所有的科系都注重研究工作,在许多专业都提供高级学位,并且很大部分收入来源于赞助的研究。

(2)Smaller Doctorate-Granting Universities包括的学校是那些虽设有许多专业,但只在相对较少的领域提供博士学位并进行高级研究工作。

(3)Comprehensive Institutions包括的学校是那些最高能提供硕士学位和FIRST-PROFESSIONAL学位,但不授研究博士学位或不十分注重高级研究工作。

(4)Baccalaureate Institutions这类学校只提供学士学位,为更高阶段的学习做准备。

(5)Associate Degree Institutions这类学校主要指社区学院之类的学院,提供资格认证证书、准学士学位,但不授学士学位或更高的学位,学生今后可进行类似国内专升本学习。

(6) Specialized Institutions这类学校只提供一个或几个相关专业的学习,或为学生今后从事具体的职业做准备。

(7)Vocational/Technical Institutions这类学校为学生提供的是短期无学位职业课程,一般不超过2年。

分类

2年制学校,通常也叫社区学院(community or junior colleges),在成功完成某专科2年全时学习后,颁发准学士学位(associate degree)-Associate of Arts(A.A.)或Associate of Science(A.S.);社区学院有两种基本类型,一种是为学生转入4年制学士学位大学做准备,另一种是提供专门领域的职业培训,第二种学校通常不是准备学生转入4年制大学的,虽然某些学分仍被4年制大学接受,有少数2年制学校提供仅本科最后2年的学习并授学士学位而不是准学士学位,大多数社区学院是由州和当地社区支持的,也有私立社区学院,一些私立社区学院是赢利性质的。

大学(college or university,当其注重的是工程或其他技术课程时,有时也叫institute)授学士学位;Bachelor of Arts(B.A.)或Bachelor of Science(B.S.)是最常见的学士学位,但还有许多其他名称的学士学位,通常成功完成4年全时学习可获得学士学位,某些专业或学校的学士学位学习超过4年,美国既有公立也有私立大学,一些大学与宗教有直接关系。

公立学校通常是州立大学或2年制社区学院,主要从所在州获得资助,由于主要资助不是来自州和联邦政府,私立学校一般费用高些;有宗教关系的大学是私立大学,大部分是信基督教的Christian(Roman Catholic and Protestant),也有少数犹太教和伊斯兰教(Jewish and Islamic),这些学校通常不会干涉学生自己的宗教观点。

也有少数例外,一些学校是基督教的强调自己的文化,按照信奉正统基督教的原则组织;来自信奉正统基督教或新教会的背景的学生会感觉相当适应,圣经是必学的,社交生活有严格规定,仔细了解这些学校的规定,他们可能提供你想要的环境,也可能不是。

私立学校于其他学校的唯一区别是它们是私人拥有的,是要赢利的,它们是教育企业,提供与其他学校相似的服务和课程,它们的学习内容倾向于技术和为从事职业做准备的课程学习。

现在几乎所有的美国高校都是男女混合的(coeducational),有个别男校和女校;教职员工、管理层在任何学校都是有男有女的。

来源:搜狐出国

文章:“留学指导之美国大学分类”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