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美国留学的最佳选校定校是何时

发布时间:2015-1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留学最重要的是做好留学规划,并找准自己的定位。然而,大多数学生不知道自己应该申请哪些学校,何时确定学校名单,这对最终的申请结果将有不同的影响。美国留学申请全部流程完成需要约一年时间。其中准备时间是半年,在所有准备工作中,选校定校可以说是第一个重要环节,美国大学有近四千所,要从中选择出8到10所并不容易,不过我国学生申请的美国大学大部分是排名前一百的学校,选择难度有所降低,但是不同专业都有不同的选校标准,因此是一项复杂的工作。

  最佳的选校定校时机是:

  1.每年的8-9月份,这个时候最好有第一次的语言成绩,所以语言考试最好提前准备,这关系到后面申请的一系列问题。

  2.标准化考试成绩一出来,结合自己期望专业等背景,可以从学校软硬件条件、师资力量、申请流程、录取要求、专业课程、毕业要求和未来就业情况来初步选择适合的学校名单。如果对自身并不了解,建议学生最好找专业机构帮助评估定位,美国留学申请专业人员能够通过对学生综合背景的评估,判断出学校能否申请成功。对于不匹配的学校,他们还会为你推荐更多与你背景特别吻合的学校。只有专业和学校早确定,学生才能对学校有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才对申请有利。

  全球教育网介绍:选择学校是一门很专业的学问,大多数第一次申请美国大学的学生很难找准自己的定位,选择出适合自己的学校,通常会出现定位太高名落孙山和要求过低浪费资源两种情况,能让自己的背景与学校完美匹配的学生少之又少。

  3.科学选择美国院校名单,要综合考虑自身的GPA,语言成绩,综合背景等等。

  成绩优异的学生,GPA大于3.7,在申请时可考虑top50之内的学校,综合条件好的甚至可以考虑哈佛、耶鲁等美国常春藤名校,或是综合排名Top30的学校。

  GPA一般的学生,能够达到3.0的学生,在申请时应考虑美国百大之内,五十之后的学校,申请成功的概率相对较大。如果想申请Top50左右的名校,建议这类学生可在大二的时候开始作学术研究,通过学术论文或是研究活动来突出学术能力,以弥补GPA上的不突出。如果其他各方面都比较突出的学生,也可能申请到top30的学校。同时,托福成绩最好能达到90分以上,尽管大多数学校的官方网站上托福的最低要求是80分,但基本上美国前五十的学校的托福平均分都在90分以上,TOP30名校托福在100分以上。

  选校定校相当于给自己的美国留学之路确定方向,对后续的申请工作影响非常大,选校应该查找大量资料,多方了解,结合自身背景来确定,如果对学校没有把握,最好找专业的留学申请老师给出合理建议。

文章:“到美国留学的最佳选校定校是何时”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