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公布的2009美国十佳大学

发布时间:2009-8-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最佳大学:西点军校击败哈佛、普林斯顿位列第一

近日,美国杂志《福布斯》公布本年度美国最佳大学的排名,排在首位的不是人们印象中的名校哈佛、耶鲁、普林斯顿大学,而是俗称西点军校的美国军事学院(United States Military Academy)。

据悉,此次排名评估了全美600所大学,依据5大标准进行评估:一、学生的毕业率,二、学生和教师在美国和全球获奖数量;三是学生对教师教学的满意度;四、学生毕业所担负的平均债务;五、学生毕业后在职业上的成功程度。评比的数据来自公共信息资源,而不是各个大学提供,使得评比更加地客观,真实。西点军校去年在排名中名列第六,今年则将去年排名第一的普林斯顿大学拉下马,荣登榜首。

很多学生很惊奇,西点军校有什么魔力,为什么能一跃成为美国最佳大学呢?其实,这和经济危机有关系,一些常青藤的名校,因为经济危机,捐赠资金锐减,他们不得不开支节流,而西点军校学生除享有国际级教育之余,还免学费。学校所有费用由美国陆军负责,每名学生每月可获 895美元津贴,不会因贷款交学费而欠债累累。而且,在金融海啸下,西点军校学生却不用担心毕业失业的问题,因为毕业后随即入伍,军阶属少尉,年薪有 69,000美元。

中国留学行业旗帜品牌澳际教育集团美国留学中心总监张旭老师表示:西点军校通常只招收美国公民,除了和盟国的交换生外,每年只有40个名额给外国国籍的学生,而且录取后还有近20%的淘汰率,难度比考上哈佛还难。

张旭老师提醒学生,西点军校这样的名校固然好,但是学生应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最适合的学校,不能一味地追求名校。学生要关注的是此院校是否适合自己、专业是否是自己感兴趣的、毕业后是否能找到好的工作。2010年春季入学的美国大学一般在10月份就截止申请了,广大学生一定要抓住最后的机会。另外,明年秋季入学的学生现在可以申请了,早准备,早录取。

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的美国 10大最佳大学:

1.美国军事学院(西点军校) United States Military Academy( West Point)

2.普林斯顿大学 Princeton University

3.加州理工学院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

4.威廉斯学院 Williams College

5.哈佛大学 Harvard University

6.卫斯理学院 Wellesley College

7.美国空军学院 United States Air Force Academy

8.阿姆赫斯特学院 Amherst College

9.耶鲁大学 Yale University

10.斯坦福大学 Stanford University

来源:澳际留学

文章:“福布斯公布的2009美国十佳大学”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