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留学贷款利率变化解析

发布时间:2014-6-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火热的留学季如期而至,然而出国留学需要雄厚的资金支持,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留学费用对许多普通家庭来说都是很重的负担,不少家长选择向银行贷款。根据调查了解到,各家银行纷纷推出相关的留学金融贷款,以抢占留学市场阵地。今年各银行推出的留学贷款的期限及额度均不相同,可谓烽烟四起。
    根据调查了解到,一般留学贷款可以分为非提款型和提款型两类。前者是用于签证办理的,如银行可为借款人开具签证要求的存款证明,但该笔款项将被置于冻结账户内,不可提取。而提款型的则是用于在国外的学费、生活费、住宿费等一系列费用。
    根据调查了解到,今年银行留学贷款产品的贷款期限跨度大,最长可达10年,最短为1年,也有灵活期限,如建行的贷款期限为,“学习时间+1年”。而各银行贷款金额也有着较大的区别,有最高不得超过100万元,也有不超过生活和学习费用总和等。值得一提的是,留学贷款的利率相比前几年也有所增高。
    “以前留学贷款利率在6%左右,今年则在8%左右,贷款期限最长为5年。”第一大街一家股份制银行客户经理向记者介绍,该行最高贷款额度不能超过100万元,可以用房产作抵押贷款。“留学生的家长要提出申请,并提供收入证明,单独以留学生个人申请比较困难。”另一家国有银行最高贷款额度同样不能超过100万元,利率也在8个点左右。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几年的时候留学贷款利率多在5%-6%左右,今年由于人民币贬值,利率的确是涨了一些。
    针对今年留学贷款利率有所上涨的情况,理财师王姣认为部分家庭可能会选择放弃贷款方式送孩子出国留学,这样来看,今年留学贷款额度或较为宽松。不过,她仍建议可以选择向银行贷款。王姣指出,目前信托产品整体收益仍在9%左右,100万元起可投资,收益率依然高于贷款利率。

文章:“2014留学贷款利率变化解析”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