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留学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07-4-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澳大利亚留学申请学生签证需要多长时间?

目前来说,从递交签证申请到得到签证的结果大约需要12周的时间。从递交申请4周之内移民局开始预评审,这个周期可能会改变。通过签证预评审后,会通知学生提交体检结果、学校录取确认书及申请人的护照。所有这些材料递交后移民局会很快通知你签证结果。一般而言签证不会早于开学前2周发放。

2、有没有可能加快审理我的签证申请?

没有可能。签证申请按照递交的时间顺序审理。在递交申请之前,申请人应考虑到签证的评审时间,以便留出充足的时间办妥签证,按时入学。

3、我应该何时交纳学费?

接到DIMIA通知你的申请通过签证预评审后再交纳学费。

4、我能否先递交申请,以后补交其余的文件?

相当数量的文件需要与申请同时递交,以便移民局能尽快决定你的申请能否成功。如果你没有按照签证须知的要求提交文件,你的申请将有可能很快被拒签。

5、获得学生签证需要多少资金担保?

要申请赴澳留学,您必须向澳大利亚移民、多元文化及土著事务部(DIMIA)证明您有足够的资金支付您留澳期间的旅费、学费和生活费。如果您有配偶或未满18周岁的子女,无论他们是否随行,您都需证明您有足够的资金支付他们在澳期间的费用。

6、谁可以为我的留学提供资金?

你自己,你的配偶,你的父母,你的兄弟姐妹或你的祖父母都可以为您留学提供资金。并且,如果您是2003年12月1日以后递交的申请,若你的叔叔/舅舅,姨/姑是澳大利亚公民,澳大利亚永久居民或久居澳大利亚的新西兰公民,都可以为你留学提供资金。

7、哪些金融机构提供的证明不被接受?

可提供有效证明的金融机构必须符合澳大利亚移民法的有关规定。日前下列的金融机构未达到移民法相关规定的要求,所以由他们所开具的存款证明材料不被接受,如邮政储蓄所。

8、若从银行得到学生贷款,哪些银行是移民处认可的?

移民法规定发放贷款的银行必须是中央银行所属的主要银行。这些银行是: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信实业银行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

9、若从银行得到学生贷款,是否还需要六个月的贷款纪录?
不需要。

10、如果办理了银行贷款,何时必须将贷款划入银行账户?

在您递交申请,需提供由银行出具的证明信,该证明信上必须写明您已获得银行贷款,借款人可以是您以及或您的配偶、父母、祖父母、兄弟姐妹,所贷金额必须足够支付您在澳期间的费用,并且贷款期限不能短于您申请的签证类别所要求的指定贷款期限。在您通过学生签证预评估之后,您必须提供最终的贷款合同证明以及该项贷款现已划入您银行账户的证明。贷款合同必须注明该项贷款是签证申请人用于留学的贷款,已经划入您以及/或您的配偶、父母、祖父母、兄弟姐妹的账户,并且贷款期限不能短于您申请的签证类别所要求的指定贷款期限。如果您不能提供此类证明,您的申请将会被拒签。

11、申请硕士/博士课程需要什么学历?

申请硕士/博士学位签证的申请人必须具有学士学位。仅获得两年或三年制大专文凭将不被接受。

12、申请陪读是否需要在澳父母或配偶填写陪读申请表?

是的。

13、该如何支付学生签证申请费?

--信用卡 你的信用卡资料可填写于签证申请表(157A)中,也可专门附信介绍。这些资料包括信用卡号、有效期截止日期、持卡人姓名及付款金额。澳大利亚移民、多元文化及土著事务部可接受的信用卡有美国运通卡(American Express),维萨卡(Visa),大莱卡(Diners),万事达卡(Mastercard)以及JCB信用卡。

--银行支票 申请人支付的银行支票必须以澳元形式开具,需注明收款人是Department of Immigration and Multicultural and Indigenous Affairs,并通过一家澳大利亚银行向DIMIA兑付。请注意:南澳大利亚阿德雷德市的海外签证审理中心不接受个人支票。

--国际汇款 通过国际汇款的形式支付学生签证申请费,需注明收款人是Department of Immigration and Multicultural and Indigenous Affairs。并不接受以现金形式支付学生签证申请费。

--签证申请在哪里评审?

自2003年2月1日起,除571类申请在北京作评审,其他类别签证均在DIMIA阿德雷德作初审。自2004年3月1日所有类别的申请都由阿德雷德DIMIA评审。如有需要的话你的申请可能到北京作进一步评审(DIMIA阿德雷德会通知你如果你的申请被转到北京的话) 14、是否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签证处继续参与学生签证评审?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签证处将与DIMIA阿德雷德市的海外签证申请中心共同评审学生签证申请。但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签证处不答复任何与学生签证申请有关的查询。

15、在我把签证申请材料寄往DIMIA阿德雷德市的海外签证审理中心时需同时邮寄护照吗?

不需要。请勿向DIMIA阿德雷德市的海外签证申请中心邮寄你的护照。如果移民局需要你提交护照的话会通知你的。

16、在签证申请评审结束后,我所递交的材料原件会退还给我吗?

会的。DIMIA将寄回你所注明的需要退还的材料。

17、我是否能请在澳州的朋友用澳元代交签证申请费?

可以。

18、我是否会收到签证申请材料已经收悉的通知?

是的。阿德雷德海外签证审理中心会以书面的形式通知你。

19. 什么是 ELICOS ?

ELICOS 的全称是 English Language Intensive Course for Overseas Students ,是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海外学生提供英语专修课程。澳洲有超过一百所注册认可的 ELICOS 院校,全部被“全国英语课程认可协会” (National ELICOS Accreditation Scheme , NEAS) 监管。 NEAS 设立制度,审核学院的管理、员工、师资、设施、服务、校舍以及课程等各方面的质量,而政府亦已立法,保障学生缴交学费后可获得应有的学习资源和设施,使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20. 有很多种不同的英语课程,我应选择哪一种?

普通英语 (General English) :着重沟通技巧,尤其是听说能力的培训。这种课程适合新移民或英语程度较差的学生; 学术应用英语 (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 :着重论文及报告写作技巧,研讨会演讲技巧,阅读理解,课堂听讲及笔记方法,帮助学生提高英语水平,为入读学校作好准备。这种课程是为要入读大专或大学的学生而设的; 考试预备课程 (Exam Preparation Course) : 专为应考公开英文测试如 IELTS 或 TOEFL 等作好准备。有些学生要取得某个英语成绩学校才能收取,他们便需要报读这类课程; 中学预备课程 (High School Preparation Course) : 集中发展高中学科的英语训练 ( 英文、数学、科学、社会科学 ) 。适合要入读 7 年级 (Year 7) 至 12 年级 (Year 12) 的学生; 游学 (Study Tour) : 课程揉合英语班与课外活动如游览名胜、体育活动 ( 划船、潜水、骑马、高尔夫球 ) 等。适合假期旅游的学生就读。

21. 澳洲学位是否得到国际承认?

是,澳洲现在有 41 所大学提供学位课程,全部都获得国际承认。事实上澳洲教育是世界知名的,现在澳洲有超过 15 万留学生。

22. 我能不能半工半读呢?

澳洲法例允许 15 岁以上的留学生在学期开课期间每星期合法工作二十小时。而在假期时更可以全职工作。但必须在澳洲另外申请 ( 申请费 50 澳元 ) 。只要每年收入少于 5800 澳元,您无须缴交收入所得税。

23. 澳洲种族歧视严重吗?

据调查显示,澳洲是全世界最少种族歧视的国家之一,澳洲的国策之一是“多元文化” (Multiculture) 。华人在一百多年前便开始移居澳洲,如今已成为澳洲主要民族之一,在澳洲享有很高的社会地位。  

24. 什么是 TAFE ?

TAFE 是 Technical and Further Education 的简称,与中国的大专大致相同。 TAFE 公立专科学校所教授的课程以技术性的为主。所授予的教育资格包括:专科文凭、文凭、结业证书等。签证申请类别为572.

25 TAFE 和大学有什么分别?

一般的大学提供一种全面性的知识教育,较重知识层面的累积,但 TAFE 是澳洲科学技术工作的主要教育训练单位,它提供的是专业技能训练,重视实务经验的演练和累积。让学生吸收更实际的知识和经验。由于 TAFE 并没有学位课程,很多海外学生还是会选择大学,或在 TAFE 修毕文凭课程后转读大学二年级。  

26 澳洲什么时候开学?

澳洲第一学期的时间是 2 , 3 月至 6 , 7 月,而第二学期的时间是 8 月至 11 , 12 月。有些大学或私立学校会分 3 个学期以加快课程速度。有些大学在 12 月至 3 月间也有暑期课程。  

27. 我如何打电话到澳洲?

在中国,打海外电话要先拔 00 ,然后拔澳洲国家号码 61 ,然后再拔省号:悉尼 2 ,墨尔本 3 ,堪培拉 2 ,柏斯 8 ,阿德雷德 8 ,达尔文 8 ,布里斯本 7 ,贺柏 3 。    例:如要打到悉尼,要拔 00-61-2- 电话号码。

28. 我可以用中国的驾驶执照吗?

入境三个月内,您可以在澳大利亚用中国驾驶执照开车,但需要到澳洲办理中国驾照翻译、认可才能开车。

29. 我可以带多少钱入境?

无限制,但如果您要带超过 10000 澳元 ( 或同等价值 ) 的现款,您必须在澳大利亚过关时申报。如果您不申报而被发现,您就有可能被罚款,甚至被拘留..本公司今年就有一位学生遇到这样的麻烦-虽然,最终解决问题,但非常麻烦.ABC敬告:如果需要汇款到澳大利亚交学费,可以通过中国工商银行,或交通银行,或者中信实业银行用MONEYGRAM的方式汇款到澳大利亚,具体详情请参阅本网站中"其他服务"或者直接点击首页MONEYGRAM的标识-本公司是该国际汇款公司澳大利亚特别代理,享有银行信用等级,您在上述银行的汇款在澳大利亚10分钟就可以收到.

30. 获得国外学校录取,就等于能出国 ?

这是不少初办出国留学者及他们家长容易产生的误区,甚至有些不很专业的中介机构也会产生同样的错误(也有的是存心欺骗申请人)。诚然,办理出国留学,首先必须有学校或培训机构接收你,但这并不等于有了录取通知书,就能成功地出国留学,这只是首要条件而已,更重要的是要申请到出国护照和该国 驻华使领馆的学生签证,前者只要申请人出示外国学校的录取通知书,一般在国内大部分城市都能取得,而签证往往不能很顺利获得,这恰恰是出国留学的难点所在。本公司会根据您的具体情况,指导您如何办理手续。

31. 有了足够的银行存款证明,获得签证就八九不离十?

众所周知,要出国留学,必须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因为你出国是去学习知识, 是去花钱的(学费和生活费等),因此有足够的银行存款,就能起到证明你经 济能力的作用。各国使领馆的签证官员在评估申请人是否真正去留学时,往往 第一考虑的因素,就是申请人本人或其家庭、或其担保人的经济能力。由于许多申请人经济能力不行,为求过关,只好临时向亲戚朋友借钱办存款,所以签证官还要核实你存款证明的真实性,调查其“来源”的真假,因此你必须提供其它能证明其“真实性”的资料;其次,除经济能力外,签证官在评估你的申请时还要考虑诸如是否有“移民倾向”,所选择的学校及课程是否真的会对你很有帮助等问题,最后才能作出签证与否的决定。

32. 在国外没有亲戚,就不能申请出国留学?

几年前,国内有些地区的公安部门确实存在“申请护照时,必须有国外亲戚做济担保人”的规定,但现在已经没有这些规定了。自己如果有一定存款或者家庭正常收入比较高,也可以自己担保。当然如果有国外的亲戚朋友做经济担保人,比国内的经济担保人更有优势。如果你国内直系亲属(如父母、叔伯阿姨、兄弟姐妹)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做你的经济赞助人,就比你在国外的非亲非故的朋友做担保人更令签证官员相信其真实性。

33. 没有英文成绩,就不能申请出国留学 ?

澳大利亚在这个问题上规定必须考英文-亚思5分以上-即便是赴澳大利亚学习英文的学生-这一点上似乎非常不灵活-来澳大利亚上中学都无法幸免-16-18岁高中生如果中学英语成绩还可以-75% 以上,本公司可以帮助您豁免到亚思。

34. 有了英文成绩,就能报读任何大学和科目 ?

只能说,有了英文成绩,就能较容易申请到而已,但不是绝对的。比如读工程的学生可能需要一定背景和学历基础。

35. 什么是 Letter of offer?

即大学入学许可信,也有人翻译成大学留位信, 告诉您已经被录取以及入学费用以及注册时间。 给您发的入学许可信有时间限制, 所以千万注意该信注明的有效期。 详见留学申请

36. 在国外读完高中,就能理所当然地进入当地的大学就读?

诚然,进入国外的大学不像国内竞争那么激烈,这也是国内很多家长把孩子送出去的重要原因,不过,若你在高中最后一年的成绩不理想(如有些科目达不 到及格的成绩),则直接申请大学就有一定的困难,特别是想进入一流的大学,就更加困难了。但只要你有良好的高中成绩,进入大学比起在国内来说还 是要容易得多。

37. 我可以自己办理留学手续吗?

任何申请者都可以自行准备及递交自己的留学申请。但是也要取决于您是否愿意以自身的前途及将来的移民机会作赌注。有许多人认为只要向有关学校和移民部门索取一些资料及信息,作一些相关的咨询,认为自身满足当前的条例,便大功告成。其实这样做存在一定的风险。您对澳大利亚的教育现状 , 申请学校具体情况和澳大利亚就业市场缺乏了解,选择课程有可能走弯路 ,在得到录取通知书以后,如果您在留学政策的了解及认识上存在误区,您的申请有可能失败。比如预评估的担保和移民倾向问题。 您的年龄不断增长,留学政策的改变不可预知。一旦初次留学申请失败,便很有可能影响其他机会。 目前,通过代理进行留学申请的成功率在 85% 左右,而个人申请的成功率只有 40%-50% 。可见委托本公司为你办理,可确保您的留学和以后的移民路程走上正道,把失败的风险降到最低。因为本公司拥有一批在教育界和移民领域里资历深,经验多的高级教育和移民顾问专门从事留学和移民的案例处理及研究。我们提供的一条龙服务,保证您在发展的道路上少走弯路。因此委托一家位于澳大利亚的专业人事组成的机构去准备您的留学和移民申请,是否比您自己本人去 " 碰碰运气 " 的成功机会大得多呢 ?

38. 新西兰和澳都是我留学方向的首选,据我了解澳和新西兰同样可以在留学后申请移民,但澳的移民机会要比 NZ 难很多,是吗?澳移民的计分方法比新西兰复杂许多且不易成功,能否给予一些建议呢?

我想知道确切的情况因为这关系到将来的移民成功率和发展 我认为你应该申请澳大利亚,新西兰机会相对要少得多,由于大批人从新西兰涌入澳大利亚,最近澳大利亚取消了新西兰公民来澳大利亚定居的优惠。我建议你先申请来澳大利亚留学,同时准备办理技术移民。澳大利亚技术移民成功率非常高,至少笔者的朋友中还没有没有成功的。

39. 产权房能做为 35 万资金证明中的一部分还是仅做为辅助材料?

有一部分钱目前在股市内怎么做证明?所有的资金要在银行内存(活期的)放半年还是 3 个月? 房产和股市资金不可以做证明,需要定期存款 6 个月以上历史或贷款形式。在办理签证期间,所有资金不能动用。

40. 工作经历是否要以前每个就业的单位盖章还是目前单位出具一份包括以前工作时间段的经历再加档案所在地的证明?有固定格式还是一般的中文件,内容要包括职位还是工作的时间段就行?

最好单位有公司信签写工作证明,再盖章都可以,不过英文件要翻译准确,体现你工作经历全貌,要公证。一般中文件为原稿,要翻译公证属实。

41. 我要参加 IELTS 的考试,考什么类型的?硕士入学要 6.5 分,是吗?如果不能,可以先在澳读语言是吗?费用多少?

要考 IELTS ( academic 学术类) 6.5 分,可以来读配套语言,语言费用为每周 220-330 左右。

42. 留学有年龄限制吗?                        

分二方面: 学校方面:对入学的年龄的限制一般只有最小的年龄限制,对年龄的上限无限制。申请高中的申请人必须完成中国政府规定的 9 年的义务教育。申请大学以上学历的申请人必须年满 18 岁,同时具备高中毕业的学历。 使馆方面:对于签证来说,使馆一般会尊重学校录取的条件。但从审核申请留学签证的角度来说,使馆会考虑申请人的申请意图,年龄超过 35 岁的,使馆会重点考虑申请人的年龄是不是受教育的最佳的年龄。

43. 办理的周期多长?

基本是需要三至四个月受理周期 . 受理周期主要受使馆工作人员工作量申请签证人数 , 签证政策对签证的影响等有关。加上申请人要自己准备材料,加起来一般是五、六个月。

44. 如果被一个国家拒签了 , 可否再次办理该国的留学签证?有多大的把握?

按照各国的签证规定,拒签后在规定的时间后可以再次办理该国的学生的签证。一般来说再次申请的把握性会比第一次申请的机会小。再次申请时需要提供的资料比第一次的资料有很大的变化。内容更有说服力 , 才有可能再次被签过 , 如果你被拒签 , 你需要全部了解拒签理由 , 以便再次申请时更仔细回答签证官的疑问 .

45. 学生打工的机会有多大?哪些专业比较容易留在当地发展?

对与出国留学的学生来说,选择的机会 + 相对而言会少一些。由于各种原因的限制,在学习期间只能从事一些简单的工作。机会是和本人的经历背景有直接关系的。学生想了解该地区更仔细的打工消息 , 可与我公司联系 , 获得专业指导。 因各国的经济发展和政策不同 , 专业的发展前景具有时间性和地区性 , 一般说来 , 计算机和财经类都是热门专业 , 但冷门专业也许更容易留下发展 .

46. 澳大利亚读书一年大概需要多少钱?

澳大利亚学校的学费相差很大,从 8000 澳币 / 年 -22000 澳币 / 年不等,生活费按地区计算, 8000 澳币 / 年 -12000 澳币 / 年,具体事宜请直接咨询 010-65229800 转澳大利亚部。

47. 现在大学就读 , 是否可以到国外留学 ? 是需要从一年级开始吗 ?

可以到国外去读 , 不需要从一年级开始。澳大利亚的大学基本都可以接受转学分 , 国内学校的学分可以转到国外的学校去,转学分的多少是由学校的学术委员会来评估的。这样的规定 , 对学生而言是很有利的 , 也就是说他们不用从一年级开始就读 , 这样会缩短留学时间 , 节约费用。

48. 原专业与申请专业不同会影响被国外学校录取吗?

一般来说,如果申请人申请的专业与已有的专业背景相同在学校录取时会有优势。但不排除有个别学校的一些专业的特殊的要求。一般学校从入学年龄 , 最高学历 , 语言水平等几个方面 , 考虑学生是否符合该校的入学条件。如你原来的专业与你所申请的专业不同,你可能需要从目前申请专业开始读起。

49. 今年澳大利亚大学已给了录取通知书,如果签证未批下来,校方可否保留入学资格?

如果学校已给了录取通知书,而你因签证问题未能如期注册,学校可以为你保留 入学资格,但需要在开学前向学校说明你不能及时报到的理由是什么。但学校一般只会给学生一次机会。或你可选择重新申请。如果你确认已被拒签,学校在收到你的拒签信后会将你原来寄去的学费定金退还给你本人,其中学校申请费不退还。

50. 为什么澳大利亚更适合年龄小的留学生就读 ?

年龄小的留学生适合去一些社会安定 , 自然环境优美 , 国民友好 , 教育严谨 , 质量高的一些国家 , 澳大利亚招收小留学生历史长 . 对于学生的照顾也有比较多的经验 , 一般会安排学生与寄宿家庭一起生活 , 不仅保证学生生活环境更为学生创造了一个与国外生活融合的机会 , 这些安排对于小留学生的成长是非常有必要的。在这里需要注意,我国规定学生在完成中国政府规定的九年制义务教育后才可以出国留学

文章:“澳大利亚留学常见问题解答”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