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签证申请常见问题

发布时间:2016-5-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加拿大也是传统的热门留学国家,中国留学生去加拿大留学需要办理加拿大留学签证,那么办理加拿大留学签证需要注意些什么,有哪些需要了解的事项呢?
  加拿大留学签证常见问题
  资金担保的要求是什么?
  加拿大使馆签证处没有明确规定具体的留学担保资金数额要求。具体的资金或银行存款数量将综合申请人拟申请的学历层次、计划就读时间以及学校收费标准和学校所处位置而定。签证官判断的标准是申请人能否证明自已有足够的资金支持在加拿大逗留期间的花费。其次,使馆对于担保金历史要求够 12 个月历史。
  可以用贷款或抵押做担保?
  加拿大学生签证担保金通常只有一种方式:银行现金存款,不接受贷款或抵押款,股票或基金乃至房产必须卖出变现,但炒股、炒基或房产的时间可计为存款的历史。另外,部分银行的理财产品如果是保本的,则无须变现,直接可以用作担保金。
  多长时间能申请到学生签证?
  加拿大使馆的学生签证正常处理速度是 4 周左右。提醒您注意:使馆的审批速度随着申请人数的增减会经常变化,有时会大幅度变化。使馆最慢的受理时间曾超过 5 个月。由于办理护照和学校录取都需要时间,为避免贻误开学,建议尽量提前申请。
  是否要面试?如何面试?
  在对您的申请进行初审后,使馆签证官决定是否有必要面试。绝大多数申请人不需要面试。但迄今为止,学生签证申请的面试机率仍在 10% 以下。如果您被要求面试,我们会协助您进行充分的准备。
  申请spp学校就可以不提供存款历史?
  对于申请 SPP 计划学校的学生,使馆的确承诺审理时间会更短,但学生要求具备雅思5.5,否则使馆对于担保金的要求依然是提供 12 个月历史来源。
  签证有效期是多长时间?
  无论签证还是学习许可都是有时间限制的,而且一般都短于学生在加拿大实际需要的学习时间,很多时候只有一年或两年,学生必须在学习许可到期前三个月办理续签手续,而能否成功获得续签通常取决于学生此前在加拿大学习期间的各方面表现。
  加拿大签证官最关心什么?
  签证官上岗前接受培训,除了学习法律法规、职业操守、审批流程,被叮嘱得最多的,就是 “ 用常识思考 “Use your common sense! 凡用常识说不通的事情,必定有问题。有问题就必须有交待,如果有问题没有交待,或没交待好,签证官就无法信服。签证官只要不信服便可以拒签。就这么简单。
文章:“加拿大留学签证申请常见问题”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