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蓝皮书 显示赴港留学人数增长稳定

发布时间:2012-9-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7日在北京发布的中国首部留学蓝皮书显示,2008年以来,在港接受教育的大陆学生人数增长稳定。2011年,中国大陆在香港的大学学习的总人数达到8936人。

    蓝皮书认为,大陆学生选择香港接受教育的原因是:香港高校教育质量出众,国际化教育水平高;香港毕业生就业状况良好,留港大陆毕业生就业状况也十分理想。同时,丰厚的奖学金、方便快捷的入学程序以及重视实践的教育理念也吸引大陆学生选择香港求学。

    该部《中国留学发展报告(2012)》蓝皮书,由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和麦可思数据有限公司共同编著。蓝皮书显示,2008-2011年,在港大陆学生人数增长了15.85%。目前,攻读研究生学位的有4353人,攻读学士学位的有4583人。

    蓝皮书指出,尽管大陆在港学生中在读本科生比例相对研究生略高,但求学人数的高增长是依靠研究生人数的迅速增长而拉动的:在港研究生四年增长了29.4%,本科生仅增长5.35%。

    蓝皮书说,近年来,香港院校在大陆的招生日益火爆,吸引了大陆众多优秀生源前往就读,其中还包括不少各省“高考状元”。与此同时,多所香港高校还重点吸引大陆学生赴香港读研,为了留住生源,一些港校还开出了本硕连读、本硕博连读的条件。 

文章:“留学蓝皮书 显示赴港留学人数增长稳定”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