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古老的羊肠小道漫游瑞士

发布时间:2007-5-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项名为“瑞士文化旅游路线”旅游计划将从2007年夏天开始,为游客们提供12条遍布瑞士充满历史及文化气息的交通旅途路线。

   目前两条线路已经开通:一条是从布里格到弓朵的ViaStockalper路线,另一条则是从图西斯到基亚文纳的ViaSpluga路线
  你知道布里格(Brig)商人卡斯帕·尤道克·冯·斯托卡佩(Kaspar Jodok von Stockalper)在欧洲有“辛普伦(Simplon)王”之称吗?17世纪时,他修建了连接一个不知名山口的小路,以此,在当时政治不稳定的非常时期,为人们在阿尔卑斯山中开通了一条安全的商业通道。
  1800年,拿破仑·波拿巴(Napoleon Bonaparte),认可了辛普伦对其意大利计划的重要意义并命人修建一条公路,这条公路在19世纪曾有着一定的重要意义,但是后来就逐渐被人遗忘了。
  现在这条古老的羊肠小道又被人们重新启用,而且是作为12条“瑞士文化旅游路线”中的第一条。关于这条道路的历史意义、道路地图、沿途酒店及火车票预订都被包括在旅游计划之内。
阿尔卑斯山中的瑞士邮政电缆

   在“瑞士文化路线”计划的背后,工作着一个专业机构ViaStoria,它是一家瑞士交通史研究中心-由伯尔尼大学各历史学院组成的联合体。
  ViaStoria项目负责人Hanspeter Schneider告诉swissinfo:“20年前,对临近消失的阿尔卑斯山口古路的清点工作由当时的联邦森林道路局负责,当时瑞士邮政局PTT正在阿尔卑斯山中铺设电缆,他们需要这方面的资料。”
  后来古路的清点发展为编制瑞士历史交通道路目录(IVS),宗旨是将古老山口道路的保护意义和保护措施整理成册。

徒步游行者或旅游团
   ViaStoria现在与旅游、经济、文化、公共交通管理机构共同合作,为开辟12条接近自然的旅游路线而努力。预计2007年6月这一“瑞士文化旅游路线”计划将完成。
  目前个别路线的一些路段已经可以通行。Schneider说:“我们以现成的古路为基础进行工作,有些路面很容易修复。”所以ViaStockalper路线从布里格(Brig)到到弓朵(Gondo)路段已经可以投入使用,游客可以预订酒店、火车票、介绍资料,根据意愿还可以得到一名导游的陪同。
  将来ViaStockalper路线将延长至洛伊克(Leuk),这样它便可以与ViaCook路线连接起来。

Viamala路线的魅力
   文化旅游路线将循序渐进地被开辟。三年前另一条路线ViaStockalper的一段路段已经被开通。它通往从图西斯(Thusis)到意大利基亚文纳(Chiavenna)的斯普吕根山口(Splügenpass)小道,并一直被视为“瑞士文化旅游路线”的一个样本项目。
  Viamala路线是一条壮观的路段,路段上的洛夫拉深谷(Roflaschlucht)和卡地内罗深谷(Cardinelloschlucht)使这条道路成为探险者的必选之路。明年夏天开始ViaStockalper路线也将被延长,首先被延长至库尔(Chur),然后至莱因河谷(Rheintal),最后直至博登湖(Bodensee)。

文章:“沿着古老的羊肠小道漫游瑞士”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