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屋脊--阿尔卑斯山

发布时间:2007-5-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阿尔卑斯山脉是吸引欧洲及世界各国旅游者的巨大磁场,每年都有几千万旅游者到这里的各国旅游。阿尔卑斯山的基本核心在瑞士和奥地利境内,这两国的旅游业受其惠而极其繁荣。同时受惠的还有法、意、德及巴尔干半岛的一些国家。阿尔卑斯山地区夏季凉爽湿润,冬季寒冷干燥,阳光明媚。阿尔卑斯山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有犬牙交错的陡峭山峰,也有坡陡底平的宽谷,加上绿色植被覆盖,景色壮丽而变化万千。山地湖水和高山雪可以满足多种旅游需要。夏季可以进行避暑、疗养和风景观赏旅游,冬季可开展滑雪运动旅游。

        阿尔卑斯山地可分为高阿尔卑斯山、石灰岩山地、瑞士高原、侏罗山四个部分。高阿尔卑斯山由抗蚀性强的结晶岩构成,它们形成各种形态的山峰。鲁日峰呈尖锥状、马特峰呈金字塔状,勃郎峰呈浑圆状。山地受古冰川侵蚀,形成深邃的U形谷。从谷底向上,随高度不同植被依次为庄稼、森林、高山、草甸、永久性积雪和冰川。这里地势崎岖,相对高差很大,视野中往往出现十分壮观、犬牙交错的背景线。这里既有自然景观,又有田园风光,森林遍布,风景瑰丽。散布在山中的大小湖泊为大山增加了一种柔美。

        石灰岩山地分布于高阿尔卑斯山南北两侧。北侧在瑞士境内有著名的少女峰和艾格尔峰,向东与奥地利境内蒂罗尔山相连。南侧伸展在意大利境内。这里白色断崖和台阶状斜坡耸立,峡谷、洞穴、地下河等喀斯特地形随处可见。

        瑞士高原是阿尔卑斯山脉向北延伸的部分,岩石较软,在地表外力作用下,被切割成丘陵和浅缓的谷地。位于石灰岩山地的山麓有著名的日内瓦湖、博登湖等风景宜人的湖泊,是吸引游客的好地方。
   
        侏罗山在瑞士高原西北,它沿瑞、法边界延伸,被一些河流切割,形成峡谷,山水相映成趣,令人流连忘返。

        秀丽的风景,便利的交通,完善的旅游设施,高质量的服务,阿尔卑斯山张开双臂迎接四方游客的到来 。

文章:“欧洲屋脊--阿尔卑斯山”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