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在外住宿问题需重视

发布时间:2017-6-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北大留美女学生的失踪案件发生,出国留学安全及住宿问题再次受到广大家长和学生的关注。对于美国留学的同学来讲,有一个好的住所会让人心情舒畅,从而对生活和学习都非常有利,因此,尽早尽快熟悉环境,并且找到一个理想的住处是非常关键的。对此建议各位在出国前多了解一些有关住房方面的常识和租住房子的心得,这样选起房来就会做到心中有数。在美国对于留学生来说,除了临时住处外,一般有三种形式可以选择:学生宿舍、校外租屋和与美国家庭同住。

学生宿舍

大部分硕士出国的新生一般都会住在学生宿舍,住在校园内的优点是比较方便,宿舍一般都会距图书馆、教室、行政大楼等比较近,同时学生们还可以使用学校的场地和设备,如:健身房、游泳池、展览馆、电影院和运动场等。另外,和其他新生住在一起,能够使自己尽快融入到校园文化的气氛中。通常情况下,学生对宿舍的需求很大,所以想要住在校内的学生最好尽早提出申请。很多学院和大学提供单人间、双人间、三人间、套房等多种选择。宿舍内配备基本的生活设施,如果学生希望自己做饭,可以事先询问宿舍是否提供厨房。一般来说,只要向学校要求,就可收到住宿资料和价格表。

校外租房

自己租房相对来说是风险最大的一种居住方式,出国留学生要自己搜索房源,自己联系室友,一切似乎都要耗费不少的精力,但是能够经过这样一个流程下来,对于一个留学生的磨砺价值将不言而喻。每年租房话费大约在36007200美元之间。找到自己的小伙伴一起合租,饭食口味更佳自由,锻炼自理能力,租房看起来好处多多,但仍有一些不愿意选择这方面的同学们。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租房这个流程是一项非常费时费力的工程。其次,由于租的房子大多远离学校,可能需要乘坐地铁或开车才能抵达学校,因此交通成本比其他两个高出不少。另外租房所存在的安全隐患也是不容忽视的,因为选择租房的话,一定要慎重慎重再慎重。

美国家庭同住

对美国硕士留学的学生而言,长时间与美国家庭同住可能不太容易。而短期留学,或短期进修的学生,相对来说可能更好安排,学校的住宿负责部门或是国际学生辅导员可能会有这些家庭的名单。

对于此类型,有的家庭可能期望去住的学生做一些家务,如照看小孩或收拾房间等,作为回报,他们也会为学生提供免费住房或者减少房租。这种选择的优势是可以提高学生的口语能力,并且能够更多地感受当地人的风俗习惯。但是对此,除了学校需要精心挑选外,留学生也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周全地考虑,比如应该清楚地知道该家庭提出的要求有哪些,自己是否适合,以及可以得到什么样的回报等等。另外,这种安排也许会被美国政府视为就业,因此可能会有相关的规定需要遵守。

文章:“出国留学在外住宿问题需重视”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