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澳大利亚留学读研如何申请?

发布时间:2013-10-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通常来讲澳洲的研究生分为两大类,授课式研究生和研究式研究生,两者的区别在于前者仅仅是采用授课的教学方式,而后者则要求出国留学生完成一定程度的专业研究,同时两种课程的设置及要求也是完全不同的。下面就为留学生具体说一下澳洲研究生申请条件。

    首先研究生课程要求出国留学生已经完成了本科学业并取得学士学位,具备相应的研究能力或者相关工作经验也是可考虑的因素,此外多数硕士学位课程要求的最低分数为总分的6.5以上。

其次澳大利亚大学老师评审个案的第一标准就是出国留学生在本科阶段的学习成绩,通常而言,校方计算学习成绩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百分比平均成绩;一种是GPA绩点。在这里需要强调的是,澳大利亚各学校的GPA的方法和标准都不一样。

再次澳大利亚校方对于国内大学的优良有比较明确的标准,目前可供参考的标准有两个:一个是每年的国内大学的排名,一般排在前100的大学都被认为是较好的大学。另一个是被列入国家“211、“985的大学,也被认为是优秀的大学。

最后专业对口是很多澳大利亚硕士课程的要求,同时有这方面要求的课程通常要求比较强的专业背景那个方能学习。

文章:“到澳大利亚留学读研如何申请?”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