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什么时间申请有优势

发布时间:2021-8-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英国学校每年9月入学,一般提前一年开放申请,每年在8月份左右,各学校陆续会开放申请,11月份时,基本所有学校会全部开放申请。至于截止时间,有的热门专业截止时间会比较早,比如开放后2-3个月关闭申请,非热门专业截止时间会比较晚,有的甚至在入学前3-4个月还可以提交申请,只要入学前能办完各种流程,不耽误入学就可以申请。

英国的申请属于先到先得,也就是当申请人的申请材料提交上去以后,Admission Office的工作人员会先行审理,而并不像有些国家一样,在申请截止后,统一进行审理。

对于英国院校,如果申请人条件符合,学校会根据录取政策发无条件或者有条件录取。

英国留学申请先到先得,对申请人有什么影响呢

从两个方面来讲

第一,英国热门专业一般很快就会申请截止,提早拿到录取,更安心。

第二,据我们以往的案例分析,如果申请人材料提交得早,没有更多的申请人做比较,会相对更容易拿到录取,相反,越晚提交,学校积压的申请越多,审理人员会进行更多的比较,会优先录取更优秀的申请人。

那么国内学生一般什么时间提交申请呢

大部分申请硕士的同学都是大四应届生,国内大四开学基本会在8月底9月初开学,他们会在开学后去开具在读证明,成绩单等材料,所以提交申请的时间大部分同学会在9月之后,当然也会有个别同学在暑假放假前就将学校申请材料已经开具出来。

先开出材料的同学,如果要申请的学校提早开放,就能赶在最早的时间提交申请,当然就可能比其他同学都要更早地收到录取结果。

对于绝大部分大四开学后才能开出申请材料的同学,其实也不要慌,毕竟大多数同学都这个时间,或者只能这个时间才能开出申请,只要在最早能开出的时间去开,同时等待开设学校证明材料时,其他材料也能同时准备就绪,那就能赶在9月提交申请,也属于比较早的申请了。

那么申请材料一般都有哪些呢?

学校证明材料:在读证明,成绩单(含 GPA或者分数说明),其他如交换证明

文书材料:个人简历,个人陈述,推荐信(1-3封,不同学校或者专业要求不同)

其他材料:如护照,作品集,工作证明,获得奖项等

当然,现在越来越多的英国学校开始设置了分轮申请,这个是有利有弊的,对于后来再准备好材料申请的同学来说,还没有完全关闭申请,还能提交申请,还有机会拿录取。但从另一层面上来讲,越靠后竞争也越大。所以无论是否分轮申请,都建议在第一时间准备好申请材料,在学校开放申请以后,尽早提交申请。

文章:“英国留学什么时间申请有优势”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