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生活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6-8-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注意事项
    1、请随身携带好重要证件如护照等,最好放进容易取用的皮包或大口袋中,避免一直拿在手上,以防遗落。亲友、学校、同学会及接机人的地址及电话。
    2、以上的东西都是大家从飞机刚落地刀刚到学校时急需的的东西。现金、信用卡、手机一定一定要随身携带,时时刻刻不离身;手机确保充好电。
    3、住宿、接机人和紧急联系人的地址要抄两份分别收好。国内人员通讯录做成电子版存电脑里就可以。
    4、最后一项大家去google地图就能找到城市的地图;学校的地图在学校的官网上一般都能找到。打印下来在背包里放着吧,对到学校第一天对上课找教室很有帮助。
    住宿篇国外大学不同于国内的大学,并不强制每位同学都住在学校。所以在国外的留学生在住宿问题上主要有两种选择,一是住在学校宿舍,二是选择校外租房,下面就来给大家对比一下两种住宿方式的优劣之处。
    学校宿舍
    优势:
    1、相对安全
    2、位于校内,便于上下学
    3、食堂、书店、运动场所等配套设施齐全
    4、便于参加各类学生组织和社团活动,很快和同学打成一片
    劣势:
    1、圈子小,远离社会
    2、初到国外的学子,容易在这样的环境下封闭自己,不去主动与外国学生交流,反而感到孤独,而这种孤独感会促使他们寻找中国朋友并时时在一起,无法快速提高语言能力和环境适应力
    3、室友通常无法挑选,遇到性格不合的可能日常生活方面会时有摩擦
    校外租房
    优势:
    1、自己挑选喜欢的房型及合适心里价位;2、可自行选择室友合租;
    3、因不在校内,可能认识的朋友圈更广泛
    劣势:1、对自我生活能力要求高(需与房东谈租金,还有水电费事宜)2、可能离校园有一定距离(需要考虑交通工具)3、可能完全没有任何家具,需要自己自行另外购买4、朋友圈小,可能只选择自己喜欢的室友,更有可能形成中国学生扎堆,无法锻炼自己的口语
    饮食篇
    “在国外吃的如何”这是很多家长和留学生都会特别关心的一个问题,国外的食物不会像我们一样菜肴品种丰富、流派众多,也不像日料那样讲求“工匠精神”,若要形容国外的食物特点我们可以用四个字来概括,那就是“粗狂实在”,实实在在地吃个饱。
    早餐时间,街上的餐馆很多都不会开门,所以国外的早餐一般在家里吃,主要是麦片加牛奶,面包,煎蛋,沙拉,水果,Pancake(小煎饼),香肠等。在上班的路上可以买麦当劳也可以买甜甜圈。多数的餐厅都有特价午餐,分量足而且价格便宜。
如果你要去的是大城市,那会有很多中国超市,中餐的原料基本都可以买得到,时间一长估计我们的同学们都会选择自己动手做饭,菜    不是炒出来而是炖或煨出来的,超市里鱼和虾通常都是加工好的,买一些鲍鱼汁、耗油回来加工一下味道还是很鲜美的,如果炖牛肉、鸡肉或者西兰花之类的可以买一些加工好的咖喱块,过油之后加水炖,口味适合我们,加工也比较简单。
    来国外之后要学会控制饮食,不然的话你会发现体重在不经意间就那样上去了,拿起手机和家里的父母视频的时候,父母会特别有感触地告诉你:胖了不少。
文章:“英国留学生活注意事项”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