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现金携带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6-8-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但是一般来说,不建议去英国留学的学生随身携带如此多的现金。第一是不安全,第二是海关不允许。一般带3000镑现金足够在英国生活一段时间了,带现金的目的就是用于初到英国,人生地不熟,银行卡还没注册到的这段时间,在拿到银行卡之前这些钱已经够用,所以同学们不必带过多现金,否则入境的时候会检查,如果解释不清这些钱的用途和来源,会很麻烦,严重的可能会被扣留,产生不必要的麻烦。建议学生还是随身携带一两千镑少量现金,其他由汇票或者电汇的形式带到英国。
  例如,据英国《华商报》报道,近日,几名留学生因携带大量现金,在英国入关时未申报而遇到麻烦。
  按照英国海关规定,自欧盟外国家携带现金超过1万欧元入境时,必须主动向海关申报,未申报者将会面临罚款,海关如怀疑现金的来源不正或企图用于犯罪,现金则有可能被没收。
  据了解,最近伦敦希思罗机场加强对行李的检查。
  入境的华人留学生被要求开箱查验,一般是怀疑有携带限制进口的肉鱼蛋类食品。
  不过,海关在开箱查验违禁食品时,却发现多名学生箱内有整包整包的现金,少则1至2万英镑,多则3至5万英镑。而很显然的是,他们都没有申报,违反了海关规定。
  目前海关的做法是,如能提供中国的取款证明,或合理的解释(如学校录取通知书上注明学费多少),海关基本还是“教育为主”,最终放行。
  但不排除海关对于数量过多,或没有合理解释的现金采取暂时扣留。按规定暂时扣留通常不超过48小时,如要继续扣留必须要有法庭颁发的扣押令。
  按英国的法律,现金被扣留,举证责任在当事人,即现金被扣的留学生必须自己提供证据证明现金来源合法,如不能提供证据现金将被没收。
  留英学生们要引此为戒,如携带大量现金不要怕麻烦,要如实申报,从而减少经济上的损失。

  注意,其中所指的货币包括:
  1. 纸币、硬币
  2. 银行汇票
  3. 任何形式的支票(包括旅行支票)

  下面说一下申报的步骤:
  1. 首先你需要下载并且填写C9011表格,或者你也可以在机场或者入境处拿到这份表格。
  2. 填写好后并复印一份,如果你是在机场填写的,会有复写纸自动生成备份。
  3. 把那份复印件投进在机场或入境处的drop-box里,携带另一份,交给海关工作人员查看。
  如果你抱有侥幸心理,不申报或者填写了虚假信息,那将会有一定的惩罚。英国海关这边规定的是,一旦发现有虚假或者信息遗漏,处罚金最高可达5000英镑。另外,你要申报的资金还将会有海关工作人员扣留48小时,直到接到法院命令。
  所以携带总价值超过1万英镑的现金和汇票的同学,请务必按照海关规定填写申请表,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另外:英国海关规定,如果你是从欧盟国家旅游回来,带现金进入英国境内的话是不需要申报的,但是反之,如果你需要从英国境内带现金进入欧盟国家的话,你需要根据你要前往的国家的海关规定,来确认是否需要申报。

 

文章:“英国留学现金携带注意事项”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