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面试常会问什么?

发布时间:2016-12-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面试中都会问些什么问题?

    1. 自我介绍:Tell me about yourself.
    这是非常常见的面试问题,一般招生官第一个说的就是这句话。学生可以客观的从所在学校、所学课程、曾任社团职位、曾经社会经历等进行诠释,也可以主观的从自己的个性方面进行回答(招生官喜欢有幽默感的学生哦~)。其实,学生不论选择哪一种回答方式,都需要有理有据,要以具体的事例来告诉面试官,切记不能泛泛而谈。另外一点值得注意的是,国内的学生在回答面试问题上,很多时候类似于背课文,这会大大扣分。

    2. 求学意愿:What motivated you to apply for xx University?
    招生官提出以上两个问题,归根到底是想听你说你为什么觉得这个学校适合你,同时为什么你适合这个学校。
    回答这种问题,首先你要对申请的学校足够了解。官网、百度、学长学姐等等途径都能帮助你详细了解学校的信息,你可以从中挑选出吸引你的地方来说,但记住要避开比如USNews排名、学校建校历史等等这些人人都知道的事实;另外还需要了解你申请的专业,有没有什么特殊的、吸引你的地方,有没有哪些教授以及他们的研究项目你很感兴趣。再从自身出发,将自己的特点与学校的特点相契合,明确地告诉招生官:只有来到这里,才能实现我的梦想!

    3. 对学校的价值:What will you contribute to our campus community?
    这又是一个经常会在文书里遇到的题目。回答这个问题,要先找到自己和其他学生不同的地方,有哪些独一无二的特质可以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的,让招生官觉得非你不可。和自我介绍时一样,一定要言之有物,要结合自己平常的兴趣爱好、个人特长来谈。
    另外,在面试中,回答这个问题同样可以风趣一点,不需要只谈一些学术上的东西,也可以恰当地补充一些你新奇的独门秘技。

    4. 职业规划:What plans do you have for your future?
    当然,很多同学目前对自己并没有什么明确的职业规划。可以根据自己所选择的专业,或者申请学校的校友们的职业发展来提前准备一下。记住,这个问题被问到的概率大到可怕,千万不能在招生官问你的时候,说不知道。

    5. 自由提问:What do you want to know about our college?
    这经常是校友面试中的最后一个问题。请不要含蓄腼腆地说:嗯我想我没有什么问题了。在自由提问中,面试官更希望通过你的问题测试出你对这所大学的了解程度。所以,不要问一些很基本、很肤浅的问题,比如申请什么时候截止、你们学校在乡下么诸如此类。最好的是问一些让招生官觉得你是仔细研究过以后才会提出的问题,比如学校的某某program是否可以本科就参加,某某club或校队的发展如何。当然,你也可以问学习以外的问题,面试官很愿意就某个有趣的问题和你做一番深刻的讨论。

文章:“美国留学面试常会问什么?”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