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生如何携带现金更安全?

发布时间:2013-9-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现在好多出国留学生都已经收到了国外学校寄来的录取通知书,从而他们也即将面临留学生涯。那么好多留学生在临行前都会考虑一件事情,那么就是如何把高额的学费及生活费安全带去国外,为此业内人士为留学生提供了几个方法。

首先是电汇。这是一种比较传统的方法,对于出国留学生来讲它最大的好处就是速度非常快,无论你是去美国还是澳大利亚或其他国家,最长3个工作日就能到账。

    其次出国留学生也可以考虑使用旅行支票的形式携带,而旅行支票可分为纸制和电子卡两种,它最大的特点就是一旦遗失可以挂失赔付,安全性非常的高。

    再次就是汇票,相较于其他两种方法来说汇票属于最经济实惠的方式,手续费较低。

    以上三种携带方式各有利弊,虽然电汇和旅行支票的在时间和安全性生占有优势,但是在办理的时候银行会收取较高的收取费,汇票的手续费低但是相对时间较长,不支持立即到账功能。一般而言对于留学生来说学费可以采用电汇方式,生活费可以使用旅行支票、现金携带方式。而针对旅行支票的高手续费问题,建议留学生多关注银行的活动信息,一般在留学生开学高峰期都会推出优惠信息,这样选择旅行支票有时会比电汇还划算。

文章:“出国留学生如何携带现金更安全?”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