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生活中常会遇到的问题

发布时间:2018-3-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英国留学生活中,留学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而我们只有了解了这些问题之后才能让自己的留学生活更加顺利。那么我们在留学英国期间常会遇到哪些问题呢?

  一、毕业率

  本科要想毕业确实很简单,和中国的大学一样简单,但是,想要以全A的成绩毕业,确实有些困难,甚至可以说是天方夜谭。因为只要全A的成绩,就有资格申请英国最高学府——剑桥大学。

  而英国大学的研究生想毕业就没那么简单了,总体趋势就是,越好的大学越难毕业。比如帝国理工、布里斯托、华威等,都是鼎鼎有名的学校,但毕业率就不那么高了。尤其是理工科的毕业率相对来说更低一些,商科情况好些。

  解决方法:不要看那些学校毕业率那么低,其实只要每天好好学,不要整天的玩,该做的作业做了,认真的做,也不是那么容易挂科的。

  二、就业率

  想读完硕士以及以下学位要靠自己在英国找一份可以让自己留下来的工作确实不容易。所以,同学们不要抱着可以在当地就业这个目的去英国留学,这是不对的,虽然都有实习机会,有工作机会。但是要达到留下来的那条标准就很难了。

  解决方法:其实不是只有留下来打工才是唯一出路,如果非要留下来,那就只有好好学习,基本上你能以80分左右的成绩毕业,就可以比较简单的申请到一个PHD,这样就可以名正言顺的留下来。

  三、生活

  不要以为国外的生活就多么完美,英国人很高傲,并且看不起中国人,所以,想找个贴心的英国人朋友并不是特别简单。当然如果是作为同学的话,会好很多。不过另一方面英国的治安和人生安全是非常有保障的,比如那看病免费,公路上经常会有救护车巡逻。

  解决方法:想过的开心,可以找国人杂堆。想过的充实,就多体验一下当地的生活,不要整天窝在家里。去参加一下祈祷,接受一些朋友的邀请去开家庭party!

  四、申请大学

  综合排名只是一个参考,当然也是国人最看中的,但是,如果真的想在当地有一定建树,那还是要看专业排名。

  解决方法:希望申请到自己把握不大的学校,或者自身精力不够,就需要考虑一下让留学机构帮助,到底是一辈子的事情。但如果自己对自己未来比较了解,非常自信,而且对学校要求不高的,且有时间和能力的话,可以考虑自己申请。

文章:“英国留学生活中常会遇到的问题”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