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需做好哪些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2018-4-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增强理财能力

对一些支出较大的花费比如说学费,住宿费大家做到心中有数,并且做到能省则省。但是还需要留意一些隐形的花费,比如说平时出去买衣服,和朋友约个饭,每次看起来花的不多,但加在一起也是一大笔钱。

.团结你的室友

加拿大留学,无论是住学校宿舍还是自己租房子,有室友是必然的,毕竟自己一个人租房太贵。很多独生子女要习惯和其他人共同分享同一个空间,遇到问题的时候要善于交流,把事情说明是最好的解决办法,为了避免有更多的矛盾发生,可以在入住前就把合租规则写好,贴在墙上,大家按规则来。

.增强抗压能力

刚到大学,尤其是出国留学,面对的压力会有很多:语言障碍,交友问题,学习成绩,提升个人的综合能力等等,要学会勇敢面对,更要找适合自己的方式减轻这些压力。保持充足的睡眠,经常锻炼,或者是寻求别人的帮助等等。

.好好吃饭

对于很多小伙伴来说,大学是你们第一次需要为自己的饮食负责,以前有父母的照料,但是以后吃什么,怎么吃,全取决你自己了。有统计说大一新生的体重都会比以前重很多,如果不想变胖的话,就要学会注意自己的饮食,一定要少吃一些高热量的垃圾食品。

.广交朋友

在加拿大远离父母亲人,能帮助你的就只有朋友,所以一定要多交朋友,不要把自己封闭起来,参加学校的各种联谊活动,兄弟会,姐妹会,老乡会,认识的朋友越多,你会发现你的生活越充实。

.玩转二手货

在国外买课本是很贵的,有时候用不了几次就结束了,所以尽量避免在买课本上花太多的钱。搜集各种二手书店,在网上买二手的,去图书馆借,或者直接打印电子版,反正就是怎么省钱怎么方便怎么来。家里的小家电,也可以逛逛二手网站,也是可以淘的有用的宝贝。

.接受自己的不优秀

无论你在国内学习成绩多优秀,到了加拿大成绩不理想也是正常现象,毕竟是高手云集,再加上可能会有些不适应,但是遇到成绩危急一定不要太悲观,而是积极的找解决办法,主动的联系教授,这样不仅能获得最好的解决方案,还能让教授认识你。

文章:“加拿大留学需做好哪些能力提升”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