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加拿大留学生活的小技巧分享

发布时间:2019-8-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熟悉周围路况

留学生在抵达新生宿舍或寄宿家庭后,首先应该熟悉周围路况不论是住在校园内,还是校园周围街区,作为一个陌生人,首先就要把校园结构,周边交通情况尽快熟悉,从公交车号码到街道名称确保自己走得出去,找回来。这样既方便自己平时上课放学,也方便周末游玩逛街。

二、下载个Skpe或者微信,方便与家里和朋友联系

通常留学生都会携带笔记本电脑或者当地购买笔记本电脑,宿舍也基本都具备上网设备。安装Skpe就非常方便大家与朋友交流,打网络电话也比较划算。微信也是我们现在常用的工具记得第一时间给家里父母报个平安。

三、去学校图书馆逛逛

加拿大大学也是需要学生自学很多课程,不论未来你学习是几点一线,图书馆都是其中必不可少部分。所以作为新生可以在刚刚入学,课程没有正式开始时候,多去图书馆熟悉一下图书查阅,资料使用。而且图书馆一般都有tutor通常都是高年级学长、学姐,他们会非常热心帮助大一新生解决各种问题。而且在平时沟通中,也会学到很多大学学习经验,还可以不知不觉锻炼口语,可谓一举多得。

四、确定自己需要课本

新生可以通过校园网在线查看课程大纲,需要哪些教科书。如果动手早话,可以抢到图书馆课本,或者租借。如果等到正式开课,有可能就要花重金买新课本。

五、结交加拿大朋友或者Speaking English朋友

 这不是种族歧视也不是语言歧视只有多跟当地人沟通,多讲英文,才能尽快适应当地文化,和语言环境。很多留学生毕业后找工作,除比拼学历背景,专业知识,更多是要对当地文化有所解,能够顺畅与人沟通。

六、更新联系方式

不要忘记更新你个人联络信息,例如电话号码、证件号码、通讯地址和电子邮件等可以直接通过登陆自己学生帐户进行更新,个人学生帐户用户名和密码在第一年入学注册时候就可以收到。有关课程安排、选课信息、考试安排、成绩记录、奖学金信息、纳税信息等都可以通过学生帐户查看。

七、参加选课

加拿大留学选课通常是在学校网站上在线选择,收到选课时间表后就要尽早开始选,这样选上心目中理想课程和教授机率就大些不要等到秋季时才去选冬学期课程,那时很多课程往往都被注册满额,因为很多课程都是有人数限制。

八、购物课本

知道上课使用教材清单后,就要着手买书在学校里书店购买虽然方便,但是不管是新书还是二手书价格都比较贵。如果想省钱,可以到网上书店购买,运气好话还可以在师哥师姐那里买到非常便宜

九、到使馆备案

在学校安顿好后,就要到中国使馆和学校国际学生办公室备案,留来你联系信息,他们就会尽可能地对你提供帮助和辅导,同时当你遇到问题也可以随时联系他们。

十、保存证件

最后别忘买一个文件夹,把一些重要证件装到里面,保存在一个安全地方,最好能备份一份电子文档,这样就万无一失。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适应加拿大留学生活的小技巧分享”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