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AP课程如何折换大学学分

发布时间:2019-8-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APAdvanced Placement的缩写,中文一般翻译为美国大学先修课程或美国大学预修课程,是由美国大学理事会(The College Board)提供的在高中授课的大学课程。美国高中生可以选修这些课程,在完成课业后参加AP考试,得到一定的成绩后可以带进美国大学,直接折换成大学学分。AP课程是希望申请美国顶尖高校的高中留学都会选择学习并参加考试的课程,因为它是美国顶尖大学重要的录取依据,那它为何如此重要呢?

一.影响GPA

因为AP的满分为5分,高中课程的GPA满分为4.0,因此在换算GPA时,用高中成绩和AP成绩加权平均, GPA就被整体拉高 成为美本申请的核心优势。我们看到高于4.0GPA,通常都是加权GPA

二.呈现学生优异的学术水平

因为AP课程为大学先修课,难度上必然高于高中课程,所以完成AP课程的学习也必然代表着学生学术水平的优异这对美国本科申请无疑是个加分项。

三.折换学分

高中生的AP考试成绩后可以带进美国大学本科,直接折换成大学学分,可以提前修满学士学位所要求的学分,提前毕业。通常3年或者3.5年修完本科课程的的学生,就是带了很多门AP成绩进入大学。

四.省钱

在美国大学里,修一门大学课程通常要花费数千美元,而参加AP考试只需要92美元或1350人民币,因此选修AP课程不仅可以展现学生的能力,而且真的很省钱

提醒大家,并非任意选择的AP课程到所有美国大学都可以折换学分,不同大学对于AP课程兑换学分,有不同的政策和套路,具体请参照所申请院校。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美国留学AP课程如何折换大学学分”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