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后赴美国留学提前做哪些准备

发布时间:2019-8-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平时成绩

同学们如果想要高考后美国留学就读本科需要提供初三及高中所有在校成绩(如申请时学生高三在读仅需要提供已有成绩)。如果申请Early Decision(早申请),学生只需提供高三年级计划选课列表。如果申请Regular Decision(正常申请),学生则还需要提供高三第一学期成绩证明。学生在校成绩是申请美国大学时一个重要参考因素同学们一定要重视国内学习课程,争取取得高分。

2.SAT

SAT考试包括SAT 1SAT 2两类考试SAT2是单科考试,大多数美国大学只要求学生提供两门SAT 2成绩即可,少数大学要求学生提供3SAT2成绩。学生在考试之前可以先查找一些样题了解到SAT2各科考试难易程度。一般情况下,申请美国前50大学,SAT2中数学2是必考科目,同时建议学生根据自己学科擅长选择一科至二科能保证700以上科目进行准备。

SAT1是大家通常所指满分2400SAT课程,其中包括800分数学,800分写作及800分评论性阅读。在申请美国大学过程中,这个SAT考试在申请美国大学时没有具体标准,每个学校情况会有所不同。如果希望冲刺前30大学,各科成绩尽量保证在700分以上如果希望冲刺前50大学,各科成绩尽量保证在650分上,特别是阅读成绩,这校分数就是在申请过程中占据一定优势。

3.AP课程及暑期课程

目前美国大学无法完全通过学生高中成绩来确定学术能力,因此美国高中AP考试(全称是Advanced Placement,翻译为大学先修课)以及在暑期期间可以参加美国大学暑期课程,增加学校对自己的评估分数。

AP共有三十多个科目考试,其中包括数理化和一些语言考试科目。AP考试只在每年5月份时举行一次,全球统一试卷每门考试满分5分,学生只要取得4分以上成绩一般都能被大学接受。现在AP考试,就像IB考试一样,在中国也渐渐开始受到关注,并且美国大学理事会已经在中国设立AP考点。

4.课外活动

在美国大学招生时,学生特长或一些课外活动经历,也是一个参考因素。学生可以加强自己才艺或者参加一些高质量课外活动,来增加自己申请成功砝码尤其申请美国名校,校方会更加重视申请人的课外活动。

5.申请规划

申请规划中,首先要根据学生学业、课外活动及一些考试成绩,来选择学校和专业。其次,是申请作文写作一般申请者都需提交一篇至十多篇文章。学生要注意作文思路、题材和风格,寻找能突出申请者素质人生经历最后,就是各种申请表格和作文等其他材料整体协调性这能够展现学生真实想法和与众不同个人形象。除以上三项,还有学校面试准备,遇到延迟决定或被候选之后对策、和招生办联络等也是申请美国大学时所要规划事情。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高考后赴美国留学提前做哪些准备”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