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MBA申请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20-11-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什么是GMAT,谁需要参加这个考试

  考试包括了语言、数学和写作技巧的考验GMAT考试全部实行英语制,所有说明都是英文。GMAT是专门提供给申请MBA或其它商学院学习的毕业生参加的衡量能力的考试。成绩是在审核第一年商科研究学院的学习能力的其中标准之一全球有至少1500家研究生商学院需要学生提供GMAT成绩。

  2、想要成功的申请MBA主要应该准备什么材料

  硬件材料主要包括:GMATTOELF成绩、GPA 等。

  软性材料主要包括:申请短文、个人简历、推荐信、商学院面试。商学院要通过审查这些材料,由此来评价申请者的综合素质。总体来说,在MBA申请过程中,在硬件材料已成定局时,做好软性材料很重要。商学院的评审委员会的老师经常在同时给几个学员作综合素质的评价后,不一定录取分数最高的一个。而是看谁充分展现了自己的领导者的潜质,有可爱的个性,能够为商学院的他人学习有贡献等。

  3、为什么申请时机最好在第一二轮

  大多数的人在第一二轮时投递申请书,所以获得录取的学生比例高,尤其是国际学生申请人,往往在第三轮时就不能申请奖助学金,也来不及申请学生签证和提交校舍住宿申请。

  4、需不需要工作经验

  大部分的申请人都需要提供至少两年的带研究学历的全职工作经验当然,也有例外,有些不够工作经验的申请者也可以通过提供优异的学习成绩和GMAT成绩而被录取。商学院不区分公司或职位的差异,而是在于看你如何融合这份工作和单位和看说有没有当经理的才能。要注意的是,商学院在乎的是工作的质量而不是工作的多少,所以也不是规定要足够的工作经验的

  5、可以延迟入学吗

  每所学校都有不同的规定,不过大部分学校允许延迟。

  6MBA毕业生喜欢从事什么行业

  在择业方面,咨询和金融服务领域是多数MBA的就业乐土总体上看,中国MBA的就业方向与全球其他地区相似。在中国,MBA学生最心仪的就业领域排名为:咨询;金融服务、银行和财会;工业、工程;信息技术、通讯;非营利和公共部门;制药、健康;零售、消费品、媒体。

  7、如何成功的申请名校MBA

  MBA申请成功的基础在于个人在MBA短文和面试时对自己的准确定位,以及确立在此定位基础上的整体诉求策略。MBA素质特征的定位可以按有代表性的 MBA特征要求的6个方面来实施:分析表达能力;领导管理能力;自信、勤奋;个性、气质;智商和眼界;自我激励。

  8、如果已经有了一个MBA了,还可以申请一个英国或美国的MBA

  如果你在英国或美国已有一个MBA,那你再申请一个MBA已经失去意义原则上来讲,美国院校不鼓励到另一个院校重读MBA的申请者。

  9、如果我不能够让老板给我写推荐信,那我还可以叫谁帮我写呢

  考虑另一个熟悉你能力的人,如你的上级主管或许可以让以前的老板写。学校注重的是非常了解你相关工作能力的人的推荐,最好是你的主管。

  10、能够申请TOP MBA 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根据U.S. News Business School Report 资料, HBS的录取率只有11.5%,每年全中国只有150人能录取TOP 20 MBA,很多优秀的申请者失败,原因在于没有正确的选校和文书写作。

  11、面试是必须的吗

  有两种面试,电话面试和校友、高年级学生或录取官员面试。对于好的学校,面试是必须的,但是不同学校有不同的要求和不同的程度。

  12、申请MBA的短文都什么要求吗

  MBA的短文有字数限制的要求,申请者在有限的篇幅中,应该尽量把握每个可以表达介绍自己的机会,展现自己的潜力。

文章:“美国留学MBA申请常见问题解答”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