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办理签证切勿入“陷阱”

发布时间:2013-8-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期出国留学到美国申请签证的高峰期刚过,但是作为申请留学中出具的资产证明常常会存在一些小的“陷阱”,在此告诫学生切勿不小心进入。

    出国留学生在办理签证时往往需要出示资产证明,有的学校要求学生出示银行存款证明,有的学校还可以出示股票、基金、债券等。同时资金准备的充分不充分也直接影响到签证的申请结果。此外专家还注意到在以往的办理签证时,好多家庭往往不能合理证明家庭的资金来源,从而使得申请人被拒签。因此学生家长在出示银行存款时要格外注意金额、存款历史和来源,一般金额只要够支付申请人在留学期间的费用及生活费标准即可,而不是越多越好。在此专家建议留学生家长可以把自己的工资、津贴或租金等每个月定期的收入存入某张银行卡内,然后保存好个人的税单、存款证明等资料,为将来的资产证明打下基础。

    另一方面出国留学生的存款并非是件越长越好,家长在准备留学资金的存款期限只要超过签证日期即可,那样只要学生获得签证后就可以使用这笔资金。美国签证对留学生的保证金存期没有明确的要求,因此资金存期长虽然可以让签证官相信资金的来源合法,但是短期的存款只要解释的通也是可以的。总而言之在申请签证的时候只要有强有力的资金证明就会给孩子的签证通过带来便利。

文章:“出国留学办理签证切勿入“陷阱””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