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出国留学“母子陪读”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07-7-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小孩出国留学,越来越多的父母也陪着出去,这是今年留学市场出现的一个新现象。据杭州一些大的留学中介机构介绍,随着高中以下年龄的"小留学生"增多,越来越多家庭富足、又不放心小孩独自在外生活的父母,甘愿放弃国内的工作,和小孩一起出国,担当起陪读角色。

母亲申请陪读照顾起居

15岁的王林申请了去新加坡读初中。与别的孩子不同的是,和她一起出国的,还有她妈妈。妈妈原先在杭州一家企业工作,为了王林,她已经向单位递交了辞职信,和王林一起去新加坡。"小孩太小,怕她在外面不适应,又没人管,所以我也申请了出去陪读,至少可以管住孩子的起居饮食。"

据杭州一些留学中介机构介绍,这种父母陪读的情况虽然不多见,但还是有逐渐增多的趋势。"尤其是家里孩子比较小,出去念初中、高中的家庭,父母怕小孩没法适应或没人照顾,就选择了陪读。"留学顾问王小姐说,"申请出去陪读的家长,绝大多数的家庭条件都非常好,同时也有全家移民的意向,因此趁这个机会,还可以考察一下当地的情况,一举两得。"

各国家长陪读政策不同

据了解,针对家长申请陪读,各个国家的政策也有比较大的差别,有的国家不允许陪读,而有的国家却十分支持。

新加坡:陪读母亲允许工作

新加坡实施"母子陪读"的留学政策。公立和私立的中小学校都可招收外国学生,并且允许17周岁以下学生的母亲在新加坡陪读。母亲可以一直陪读到学生进入新加坡政府理工学院或政府大学为止。同时允许陪读母亲工作,母亲的收入可以满足孩子上学及母子生活所需。

马来西亚:要有存款证明

马来西亚原先不存在陪读,近些年,随着国内很多家长把马来西亚视为去欧美留学的"跳板",马来西亚政府采取多项措施鼓励外国学生到马来西亚留学,包括允许留马学生的父母前去陪读。对存款证明的要求通常在15万马来西亚币,存期五年。

澳大利亚:政策较为宽松

澳大利亚的陪读政策相当宽松,除父母外,留学生的亲属也可申请作为监护人。《澳大利亚移民法》对亲属的定义是:父母、配偶、子女、兄弟、姐妹、姨姑、叔舅、侄甥、祖父母、孙子女;此外,继亲属也可以。但监护人不能小于21岁。

新西兰:陪读家长不准工作

新西兰禁止十岁或以下的小留学生独自在当地生活,必须有家长陪读。新西兰将会修改签证规例,准许家长每次可以在新西兰居留一年,但不准工作,没有国民保健资格。

十一至十三岁小学生,没有家长陪同,要经过教育部特别批准。已有寄宿的学校则可获豁免。

加拿大:访问签证曲线陪读

加拿大不存在陪读签证,只有访问签证。该类签证最长时间半年,还可以续签一年,而且这类签证还可以反复申请,所以只要不嫌麻烦,访问签证实际上可以起到陪读签证的作用。

对于访问签证,需要两个基本条件:1、在加方有邀请;2、你有足够在加拿大生活消费的经济证明,通常是一年10万元人民币。

文章:“各国出国留学“母子陪读”的政策解读”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