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学生打工政策对比一览

发布时间:2007-11-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赴海外留学,留学生们大多数都会通过打工来减轻经济负担。但不同国家的校外打工政策各有不同,有些国家允许校外打工,有些国家完全不允许,有些国家有一定的要求和条件限制。我们特此做一罗列,给有意求学海外的读者作参考。

美国:在正式学期内,持公派学生签证的留学生每周可工作20个小时,但工作性质必须跟其学业有关。持私人学生签证的留学生每周也可工作20个小时,但工作范围必须在校园之内。

澳大利亚:申请打工的留学生年龄必须在18周岁以上,并且必须持有允许打工的学生签证。

新西兰:留学生每周的打工时间为20个小时,部分学生配偶可获无限制性工作许可。

法国:留学生第一年学习期间禁止打工。第二年,只有已开始专业学习的学生才有资格领工卡并可以打工。

德国:允许留学生打工,但持短期签证学习语言课程的留学生不允许打工。平时打工每个月有时间限制(每周8小时,或全年不超过3个月)。

英国:可以合法打工并与英国国民一样享受最低工资保障待遇,并在打工期间享受除药费外的医疗全额保险。每周允许打工20个小时,但未满18岁者禁止打工。

日本:需取得大学的同意,申请到“资格外活动许可”之后才可以打工。

韩国:留学生打工的工种必须与所学专业有关,每周工作时间不得超过20个小时。外国留学生不得在酒吧、歌厅等场所兼职。

文章:“出国留学学生打工政策对比一览”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