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意留学政策变化

发布时间:2011-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留学热潮来临之际,英国、法国、意大利等留学热门国家在留学政策上有了一些微调。据悉,英国调整签证费用;法国不仅提高了留学生的语言要求,而且还将为留学生增加六个月的工作签证;此外,意大利也提高了签证难度。 
 
在此,专家表示,虽然各国动作不大,但仍然提醒广大学生在申请出国留学之前要做好一切准备工作。

●意大利:增加签证难度

目前,去意大利留学,必须通过意大利语言考试和预注册两个关口。今年,留学意大利门槛增高,针对2007年9月份入学的学生,首先,要通过意大利语言考试,考试合格后才能进行注册报名。

此外,去意大利留学的难度似乎加大了砝码。以往去意大利零起点即可,现在,不仅要有半年以上的语言基础,而且还需要“双认证”,毕业证书在进行公证后需要得到外交部和意大利使馆的认证,得到双方认证后才能得到注册。

英国:签证费用微调

据英国使馆教育文化处透露,从2007年4月1日开始,申请英国签证的费用将有所变动,并在全球保持相同收费标准。英国签证申请费用是由英国政府按英镑统一制定和结算的。目前除此费用之外,申请人在中国12处签证申请中心提交申请另需缴纳行政管理费用220元人民币。但对于96%的即绝大多数来自中国的签证申请人来讲,申请签证的费用变化极小,对部分申请人甚至是没有变化的。

●新加坡:推出引进人才的优惠政策

新加坡为了吸引更多具备有学历和技术专长的人才在新加坡就业,今年新加坡政府推出了个人化就业准证(PEP)。北京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胡伟航说,特定的就业准证持有人,只要年薪满3万新元(约合人民币15万元,一般来说,本科毕业1至3年后的专业工程师即可在新加坡获得该年薪),并在新加坡工作2至5年,就可以申请PEP。在以前,就业准证是和用人单位挂钩的,新措施有助于留住特定的外国人才。

●法国:语言要求有提高

今年在办理法国签证的过程中,对申请人语言的要求比往年有所提高。要求申请人的法语水平至少达到中级以上,这个要求其实并不比“500学时法语学习”的要求低。

对于此调整,法国使馆衡量一个学生,并不针对学生的家庭状况,法国所看重的是学生语言成绩和学术方面能力。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相关负责人黛粼透露,在法国获得硕士或硕士以上文凭的,将可以在本地获得6个月的工作签证。对于此法令,对已完成学业,但希望在回国服务之前能获得一些工作经验的外国留学生,规定可给予6个月的、不可延长的居留许可。  

文章:“英法意留学政策变化”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