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留学市场的竞争力不足导致,那么究竟是哪一环节出现问题了呢?"> 韩国出台新政策提高留学生质量_留学政策_全球教育网

韩国出台新政策提高留学生质量

发布时间:2013-10-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009年开始至今我国赴韩国出国留学人数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但是中国的留学生在2010年达到最高值后就开始下滑,原因是因为韩国留学市场的竞争力不足导致,那么究竟是哪一环节出现问题了呢?

    出国留学生的减少源于韩国的现有政策,由于他们无条件的大量接受留学生致使现在的留学市场遭遇瓶颈,因此专家建议是时候注重质量,充实对留学生的管理了。去年中国申请赴韩留学的人数减少了三成,对此韩国制定了紧急对策,同时启动了中国高考成绩排名靠前的学生可获得全额奖学金,此外还成立的就业中心,为来韩国留学的学生实习就业提供了更好的帮助。

    此前到韩国出国留学一直被误以为是中国高考落榜生的最后选择,加上韩国人口出生率的不断下降直接影响韩国大学的招生率,因此有的学校不得不使用无条件招生来吸引留学生,该政策不仅破坏了留学的质量,同时使得韩国政府只关注招生率而忽视对留学生的管理,正是由于采取了如此消极的政策使得韩国留学市场质量变低,因此现在韩国只能推行“以量变质”的新政策才能有效缓解当前韩国留学市场的窘境。

文章:“韩国出台新政策提高留学生质量”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