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新政策详细剖析

发布时间:2014-3-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我们都知道从20146月份起,加拿大将实行新的留学政策,根据加拿大移民部最新消息,该国留学政策包括:拥有学习签证即可兼职工作,无需另外申请工作签证,但每周不能超过20小时;留学生必须在所注册学校求学,否则即使有学习签证也可能被驱逐出境;学生完成在校学业90天后,学习签证自动失效等。这些新政对目前正在加拿大求学的留学生将产生直接的影响,更成为拟赴加留学人群近期热议的话题,今天我们就加拿大的留学新政为大家进行详细剖析。

    一.新政旨在增强加拿大教育吸引力

     加拿大移民部有关人士表示,这些新规定是为了加强加拿大作为出国留学生优先选择国家的地位,改善对留学生的服务,强化高品质教育及国际声誉,减少欺诈和滥用程序。加拿大政府曾在115出台的《国际教育战略》中强调,加拿大政府未来每年会拨款500万加元,来推广加拿大的国际教育,从而吸引更多的国际学生赴加拿大就读,打造加拿大世界顶级留学目的国的地位。

二.新政有利于规避“野鸡大学”

“野鸡大学”一直是申请留学的学生最怕遇到的,加拿大此次颁布的留学新政能有效规避一些“野鸡大学”。据介绍,新政实施后,加拿大院校的招生资格均要经过政府审核,教育质量更有保障,教育环境更加规范安全。此外根据新政,访问签证可在本土转学习签证,学习签证无需申请即可每周合法打工20小时,工作签证申请等待期间即可全职工作。因此此类政策对于真正在加学习的留学生来说,无疑更为灵活、方便、高效,免去了之前的申请流程,这一系列举措,对于真正想要赴加拿大学习的学生是利好消息。同时也使得那些并非真正要赴加留学的申请人无法再钻政策的空子。

三.赴加留学人数将攀升

日前,加拿大作出投资移民及企业家移民“一刀切”的政策调整,取消了5.7万个申请名额。在新政实施的同时,投资移民“一刀切”,缩小技术移民甚至关闭,使得经验类移民成为唯一的出路。因此,未来去加拿大留学的人数势必会增加。

最后专家建议重视国内学习成绩提高语言能力, 不少中国学生选择赴加留学,现在正是出国留学最重要的准备期,对此留学专家给出以下留学建议:

1.自身硬件条件的准备。加拿大的院校申请较其他国家来说难度更高,因此对于学生平时成绩及语言能力均有更高的要求,特别是研究生课程的申请,因此需要申请人提早做好这方面的积累和准备,要知道具备良好的语言能力,往往是留学路上成功与否至关重要的因素之一。

2.明确自己的留学目的。申请人在迈出留学选择第一步的时候,应该清楚地对自己的留学做出规划,清楚自己未来的发展,比如是回国发展还是移民?自身的留学成本是多少?留学是一次投资,同学和家长们也应该清楚自己所计划投入的留学成本,配合规划留学方案。

3.谨慎选择留学院校及办理机构。选择正规留学机构办理,务必选择加拿大政府认可的院校机构,以保证签证办理以及未来留学的顺利畅通,最终达到留学移民一步到位的双赢结果。

文章:“加拿大留学新政策详细剖析”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