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加拿大留学签证新政四变

发布时间:2014-3-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法国从2013年开始就开始放宽留学政策,并且对在法国留学的出国留学生出台了更多优惠政策,其中针对中国留学生的特殊政策不在少数,对此留学专家表示,法国的多项留学政策针对计划赴法留学的中国学生,这无疑是个好消息,同时也预示着中国将掀起赴法留学热潮。

    一.放开工作签证

    过去在法取得硕士学位的国际学生,毕业之后只能获得半年的签证用于寻找实习和工作,而现在这个政策已经放宽,国际学生在取得硕士学位后可以获得一年的签证用于寻找实习和工作。

同时,留学生在法国打半工,全年不得超过830小时,也就是每周不得超过17个半小时,同时在假期期间,学生也有权利打全工,但是每年最多只能打3个月的全工。

二.在法留学生可延长居留期

除了放开工作签证,在法留学的居留期限也被放宽。据业内人士介绍,所有学生将获得与其学制年限相同期限的居留证,不再需要每年办理。从2014年新学年开始,针对高素质硕士研究生的相关手续将更加简化:大学生毕业创业可以延长一年居留期限、获得硕士文凭的学生也可以延长一年的居留期,以便寻找与学业相符的合适工作,办理身份更改手续。

三.出国留学生在法享有同等福利

针对法国放开工作签证的政策,以及国际学生在法国工资水平像法国人一样受到保护,业内人士透露,在法国对待留学生和对待本国学生是公平的,本国学生享有的福利,外国学生也都享有。这使得中国学生在法国并没有差异性待遇,只要努力地学习,或者在某一方面表现出色就会得到相应的奖励。这也体现了法国对教育的重视程度,对人才的渴望。

四.中国留学生在法国普遍受到欢迎

随着越来越紧密的两国之间的合作,法国企业对中国市场的垂青自然地导致对中国留法学生的需求激增,2014年法国将为50名中国留学生提供特殊的奖学金政策。对此业内人士认为,留法中国学生在就读的学校以及在日后工作的机构中形成了勤奋好学,刻苦敬业的良好印象,法国更加欢迎中国留学生。

文章:“2014年加拿大留学签证新政四变”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