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生选择另类留学路线

发布时间:2010-5-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学的消息,虽然今年寒假雨雪天气连连,但上门咨询留学的艺术生仍是络绎不绝,比起往年多了不少。

国内艺术热也吸引了国际优秀艺术院校来中国选拔人才。3月5日,英国剑桥视觉及表演艺术学校的校长Chris Maughan将来杭讲解英国艺术设计学科最新发展。Maughan先生还将现场面试有意赴英视觉艺术、表演艺术、平面与插图等专业的高中毕业生,面试中表现优秀的学生将当场获得录取,学生可提前通过www.igo.cn预约。

留学专家分析:刺激艺术生留学增长的,除了就业形势好外,与目前我省该类留学产品越来越丰富也十分有关。现在同学可以申请的国家、大学越来越多,专业也越来越全,像设计类专业就新增了珠宝等奢侈品设计。

那么,在众多的留学产品中,艺术生该怎样挑选出适合自己的留学路线呢?

英国:要教会学生大胆创意

英国是世界上第一个提出“创意立国”概念的国家。英国人可以让破落的发电厂成为最前卫的现代艺术博物馆,大笨钟面对的是世界上最大的摩天轮之一的伦敦眼。而英国的艺术课堂要教给学生的就是如何大胆创意。来自英国第二大艺术学院肯特艺术设计学院设计系的方同学说:“在英国,你设计出的东西越特别,就越能引起注意。比如设计一个鞋盒,设计成各种字母形状的鞋盒就比传统的方形鞋盒更能引起共鸣。”

美国、加拿大:影视动漫设计热

留学政策持续走好等利好因素,让不少留学专家预测:今年美国留学将依旧稳居“巨无霸”地位。《中国青年报》最近的一份调查显示:逾4成有留学意向的学生希望去美国。而丰富的院校资源、好莱坞的电影产业,为影视专业的留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就业机会。而邻近的加拿大向来是好莱坞电影重要的技术支持地,设计专业优秀的院校有新尼加学院等。

俄罗斯、韩国:工薪学子的留学首选

选择俄罗斯、韩国留学,花费少。俄罗斯一般只需5~8万元左右一年,韩国稍贵,一般为十余万元一年,而且那里同样不乏优秀的院校和专业。如俄罗斯有列宾美术学院、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等艺术名校,而韩国的游戏设计、影视制作等都是目前就业前景非常可观的专业。

 

文章:“艺术生选择另类留学路线”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