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金融分析师专业剖析

发布时间:2010-11-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中国学生去美国留学,选择商科的占了80%,而其中又以金融为最抢手的专业。但很多学生和家长都误以为“金融”是文科,其实美国的金融教育跟中国有很大的不同,对数字敏感,且数学功底好的学生学金融会更适宜。同时,不少同窗报读金融专业是为了成为“金融剖析师”,那么到底这是一个怎样样的职业?它请求报读者具备怎样样的素质?将来的就业前景是如何呢?

在美国,金融不是“文科”

美国的金融教育跟中国的有很大不同。我们中国一谈到金融就是货币银行、国际金融,所以很多学生家长都容易误以为金融属于文科。其实,在美国的金融学主要都是学习和研讨金融市场,包括股市、债券衍生工具,公司财务(资本机构造、收买)等等,而所谓的国际金融则更多属于经济学。对数字敏感,且数学功底好的学生去学习金融。不然,可能会学得较费劲。由于一切的金融问题早曾经数字化和量化,所以课程要学习很多大量的数学和统计办法。”

什么是金融剖析师

金融剖析师,简单来说就要给公司或者个人提供相应的投资或者投资战略的指导。他们需求为一些有资金作投资的公司和机构剖析其他企业经济表现和财务情况,要搜集市场信息,并且做出有效的剖析和倡议。通常他们都在投资银行、证券行,互惠基金公司、商业媒体等中央工作。为了要对公司的价值和盈利做出精确的评价,他们需求研读公司的财务报表以及剖析相应商品的价钱、销售、本钱、税率等等,他们还要经常与公司的管理人员会面,以便于他们考量公司管理的有效性以及对公司的前景有一个更深入的认识。

金融剖析师能够分红两品种型:买方和卖方。买方的剖析师通常任职于互惠基金、对冲基金、保险公司又或者一些非营利的组织机构,例如:取得大量捐款的大学、医院等等。他们的工作就是为这些机构的投资组合做出一个合理化的投资倡议和战略。相对应的,卖方的剖析师就要协助证券买卖商、投资银行去销售他们的产品。

金融剖析师普遍专注于特定行业,地域或产品类型。举例来说,他们可能会集中于公用事业行业,拉丁美洲,或期权市场。范围较大的公司还会把职能愈加地细划,以便于他们的剖析更有针对性。在指定范畴范围内,剖析师评价目前商业圈子的趋向、产品销售和竞争水平。他们必需做到“与时俱进”,时辰关注一些有可能影响到他们投资的规则与政策。一些经历丰厚的剖析师,我们所称的投资组合经理人,会率领一个剖析师的团队指导公司选择正确的产品、行业、地域投资组合。还有一些金融剖析师,叫做评级剖析师,主要是评价那些发行债券的公司或者政府归还债务的才能。在此评价的根底上,评级剖析师会做出一个系统评级以协助决议能否把它们归入投资组合。

所必需具备的资质

从事这个行业当然要具有学士学位,且很多人都会有特地的金融硕士学位或者MBA学位,由于这个行业的专业性,金融剖析师还要不时地参与培训和一些讨论会以理解最新的信息和业界的开展状况。关于金融剖析师来说,优秀的数学、剖析和处理问题的技艺是必不可少的,还有良好的沟通技巧,由于他们面对的是复杂的金融概念和战略决策,他们也必需十分自信、成熟、主动去搜索牢靠的信息、熟习经济、税法以及货币市场的运作。同时,他们还应该十分习气且擅于运用电脑以及数据软件。所以申请金融专业的学生,数学与计算机成果优秀,有一定的优势。

金融业监管机构(Financial Industry Regulatory Authority, FINRA)是证券业的一个主要的发牌机构。依据详细工作性质的不同,需求有不同的执业牌照,但买方的剖析师需求执照的可能性比拟小。大局部执照都需求有雇主的资助,所以员工刚毕业进入到公司工作的时分并不需求这些认证,经历丰厚的人转换到另外一家金融机构时,就需求提交执照给新的公司去更新。固然认证并不是必需的,但是很多雇主都会倡议雇员去参与,由于能够进步专业程度。最为我们所熟习的就是CFA牌照(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要取得此认证必需具有学士学位,在相关范畴有四年的工作经历并且经过三门考试。初次考试是每年测试两次,而第二次和第三次的考试分别是每年测试一次。考试的范围掩盖的内容有:会计,经济学,证券剖析,金融市场和文书,企业融资,资产估值,投资组合管理。随着所担任范围更大、更重要的产品升迁,有可能管理一队金融剖析师,最终,他们有可能成为投资组合经理人或基金经理,担任他们的公司或基金投资组合。

就业前景

依据美国劳动局的数据显现,2007年金融剖析师有221,000个职位,其中大局部任职于总部设在纽约市或其他主要金融中心的金融机构。40%的金融剖析师工作在金融和保险业,包括证券和商品经纪人,银行和信贷机构,保险运营商。其他的在私营企业和政府工作。固然美国经济如今进入迟缓的增长期,但是金融剖析的职位需求增长仍然高于均匀程度,为37%,而且是将来10年增长幅度最快的10种行业之一。收入方面,2006年的数据显现年薪到达美金$66000, 最高的收入能够接近15万年薪。金融剖析师是属于工作强度比拟大的工作,而且可能需求经常外地出差,去访问一些公司以及潜在的投资者,而且争分夺秒,通常压力都比拟大。很多工作很可能在business hour以外的时间去完成。

中国方面,麦肯锡的一项调查材料标明,2006年中国的个人理财市场将增长到570亿美圆,专业理财将成为我国最具开展潜力的金融业务之一,中国的金融剖析人员有20万人的缺口,以此看来,前景相当悲观。

美方学校状况

作为全世界商科教育最强的国度,美国的每一个学校都有金融专业,且都提供十分优秀的金融根底学习。商学院的录取请求会相比照其他学院高一些,如想冲刺申请综合排名前30的学校,激烈倡议除了考SAT1以外,加考SAT2的物理与数学。

研讨生方面,金融专业就会有一些分支方向了,例如会有:金融工程、金融数学、金融效劳等等,要看详细申请人的背景还有一些实习阅历来选择了。综合排名前50的学校,每年都有大量的竞争者来申请,除了高的规范分数(如GRE/GMAT)、优秀的学业根底(GPA/论文)以外,还要有过人的实习和工作经历,所以文书制造也必需要表现出个人在学习、实习工作当中的共同想法,突出个人特性和将来职业目的的规划。

读金融的同窗,在选校的时分还应该注重天文位置,由于这对真实感受美国的商业形式和商业气氛,寻觅实习以至于留在美国工作一段时间,都十分有协助。当然,详细选校的战略以及个人的定位,必需分离个人的共同状况来作出剖析和制定战略,这样才干最大化的申请本人理想的学校。

文章:“美国金融分析师专业剖析”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